竞技风暴
晶晶亮相 飞人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5:50 都市快报

  

  射击、乒乓球和体操等夺金项目结束后,中国夺金势头稍减。但随着跳水比赛的开始,中国代表团又望掀起新一轮的夺金潮,被称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很可能像前几届亚运会一样包揽所有金牌。

  今天,多哈亚运会将产生36枚金牌,分别为射箭1枚、田径9枚、沙滩排球2枚、皮划艇4枚、

台球2枚、场地自行车1枚、马术1枚、击剑2枚、
高尔夫
4枚、帆船3枚、橄榄球1枚、跳水2枚、摔跤4枚。中国队有望在田径、皮划艇和跳水项目上取得金牌。

  尽管在国际大赛上梦之队会偶尔丢金,但回到亚洲赛场,除非出现雅典奥运会上那种自己落水的怪事,否则中国选手基本不会让金牌旁落。跳水比赛每天进行两个单项的角逐,今天的项目是男子双人10米台和女子双人3米板。其中,女子双人3米板是“跳水一姐”郭晶晶在本届亚运会上参加的惟一一个项目。

  除了郭晶晶,今天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人物是亚洲飞人刘翔,他将参加110米栏预赛和半决赛。因为在亚洲没有对手,教练孙海平希望刘翔把亚运会当作一堂普通的训练课,“只求稳稳夺金,不要破纪录”。

  中国男足出局后,

中国女篮和男排将接连登场。今天,釜山亚运会决赛的两支球队,中国女篮和韩国队将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四年前,中国队以4分险胜。韩国队这次当然想夺回冠军,但中国队似乎更想,因为她们希望在多哈走出世锦赛的阴影——在两个多月前的世锦赛上,中国女篮仅获得第12名,平了历史最差成绩的纪录。刚从世锦赛上归来的中国男排,也将于今天在多哈首次亮相,他们将与哈萨克斯坦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记 者陈 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