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民足颁奖典礼昨盛大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5:2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由《三秦都市报》、西安外事学院、陕西省体育局主办、中天体育承办的2006赛季“三秦都市报·西安外事学院杯”民足联赛颁奖典礼于昨日上午在西安外事学院盛大开幕。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陈忠实,《陕西日报》副总编辑、《三秦都市报》总编辑杨建民,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三秦都市报社副社长黄怡以及西安外事学院院长黄藤等嘉宾出席了本次颁奖礼,并为在2006赛季民足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球队、球员颁发了奖杯。

  2006赛季“三秦都市报·西安外事学院杯”于今年3月开赛,共有80支球队参赛,是民间足球联赛开展以来参与球队最多的一个赛季。为了规范化管理,本赛季民足联赛分为甲、乙两组进行,经过长达9个月的激战,甲组冠军被西凤酒1952足球队夺得、万通管件足球队则获得乙组冠军。另外,本次颁奖典礼还设置“最佳组织球队”、“公平竞争球队”、“民足先生”等多个集体、个人奖项。

  在昨日的开幕式上,陈忠实、杨建民、吴长龄、黄怡、黄藤等人作为颁奖嘉宾分别为获得以上奖项的球队和球员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最后,西安外事学院的大学生们精彩的文艺演出将整个颁奖典礼推向了高潮。另外,在颁奖典礼结束之后,本赛季民间足球联赛甲组冠军西凤酒1952足球队还与西安外事学院足球队进行了一场表演赛,陈忠实和黄藤为该场表演赛开球。

  陈忠实:足球的精神在民间

  著名作家陈忠实先生是2006年民间足球联赛的形象代言人,在昨日的颁奖典礼上,他也对民间足球联赛做了精彩的阐述。

  陈忠实对于自己能参加这个活动感到很高兴,他对《三秦都市报》举办民间足球联赛的举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每次看《三秦都市报》有关民间足球联赛的报道都是一种心理补偿。他说他曾经下定决心不再看中国足球,但每每却欲罢不能,他以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对伊朗的那场比赛为例,他认为中国队虽败犹荣,因为中国队的小伙们表现出了一种珍贵的精神气质。而说到精神,陈忠实则认为,足球的精神应该在民间———在民间足球活动当中,没有身价、没有交易……没有任何职业足球所具有的那些弊端,平等、竞赛、锻炼等精神层面上的元素在这里最纯粹。因此,他相信大多数人都应该能在民间足球联赛里找到一种精神补偿。

  杨建民:民足赛出了陕西人的风采

  在昨日进行的2006民足颁奖典礼上,作为民足联赛主办方的《三秦都市报》总编辑杨建民先生对民间足球联赛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杨建民先生首先对获奖的球队和球员表示了祝贺,他说2006年民间足球联赛赛出了三秦人的健康,赛出了陕西人的风采,也赛出了陕西人的实力。同时,杨建民先生还表示,民间足球联赛经过四年的市场培育,在各方的支持和努力下,目前已拥有球队258支,参与人数则高达80万人次,已形成了以西安为中心,向高陵、长安、阎良等区县辐射的态势,可谓有力的推动了陕西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可以说,民间足球联赛是《三秦都市报》奉献给三秦人民的一道文化大餐,是和谐陕西民众演唱的又一华章,也是盛世陕西改革发展的又一幸事。最后,他表示,作为全国报业惟一主办此类赛事的媒体,《三秦都市报》将不遗余力的把民间足球联赛不断的传承下去并发扬广大。

  吴长龄:民足是与时俱进的文化气象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是一个足球爱好者,但同时,他也是一名体育工作者。因此,对于民间足球联赛,他则有独特的思考。

  他说,体育是一种实力,是一种艺术,更是一种精神,足球当然也不例外。他说他走过很多国家的很多城市,其中运动型城市给他的冲击力最强,因为,在那些运动型城市里,有一种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却无处不在的活力和精神在感染着每一个人,这种活力和精神甚至已经融入他们的生活乃至血液。从这个角度看,民间足球联赛无疑就是一种与时俱进的文化气象;另外,他认为,中国足球要赶上世界水平,还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而民间足球联赛就是一种尝试———如果有更多的年轻人在闲暇之际能走上球场,中国足球的底蕴将会产生变化,随之而来就将是整体的提升。从这个角度讲,他说他感谢《三秦都市报》为陕西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做出的创造性贡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