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夺金势头“点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20 深圳商报

  

中国夺金势头“点刹”

  【新华社多哈电】多哈亚运会10日决出29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当天夺金势头稍稍踩了一下“刹车”,在田径获得两枚金牌后,沉寂了一段时间才又有5枚金牌进账。截至北京时间11日凌晨1时30分,中国代表团金牌数为110枚。

  中国选手在田径赛场获得两面金牌,田径队也算以一场小胜逐步走出低迷。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23岁的黄潇潇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而老将刘静和冯云在女子100米栏中包揽冠亚军。不过,当天田径赛场上的焦点是东道主卡塔尔的沙米,他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独孤求败,以2小时12分4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10日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势头在田径获得两金后似乎要踩下急刹车。好彩在摔跤赛场上,焦华锋又为中国队夺得了一面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金牌。王敬之随即又在男子佩剑个人比赛中获得金牌。何冲/王峰则在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捧回冠军。在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贾童/陈若琳也将金牌摘回。陈中在跆拳道女子72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踢落一金。

  射箭赛场上,今年

世界杯年终积分第一的钱佳灵,因为亚运会的特殊规则而被淘汰,无缘奖牌争夺。这位18岁的上海姑娘虽有一箭脱靶,仍取得1295环的成绩,这一成绩在任何国际比赛中都可以毫无疑问地晋级。然而,因每队最多只能两人进入个人淘汰赛,结果她被队友张娟娟和李玲“淘汰”,只能等待团体赛的机会。当然,包揽排位赛前四名的韩国选手,也只有前两名朴成贤和尹玉姬得以晋级。

  中国选手在其他比赛中也有不错表现。潘晓婷在女子9球赛中以7比3战胜一名泰国选手,进入11日的半决赛。在男子沙滩排球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周顺/李健和吴鹏根/徐林胤双双获胜,将在决赛中会师。此外,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带领的中国男子曲棍球队成功晋级四强,已经取得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在

拳击半决赛中,两名中国拳手杨波和张建艇不敌菲律宾对手佩拉和乌兹别克选手伊尔索德,未能进入决赛。由于拳击项目不设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他们获得了两枚铜牌。肖一鸣在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中发挥稳定,以58.525分获得铜牌。

  ▲记者问女子400栏冠军黄潇潇,希望在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什么成绩。“等我进了决赛后再告诉你。”黄潇潇笑道。她表示,希望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成绩能比赫尔辛基世锦赛更好一些。(新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