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艺术体操团体赛助中国队夺得铜牌——深圳李红扬亚运舞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20 深圳商报

  北京时间10日凌晨,深圳市体工大队的梁芹看完了央视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的转播。荧屏上她的弟子李红扬一袭红衣,把一条长长的红丝带和一首探戈舞曲演绎得华美飘逸,和姐妹们一起为中国队夺得了个人团体比赛的铜牌。看着荧屏上的红扬,梁芹几乎落泪,因为只有她知道,李红扬写在这枚铜牌背后的故事,是一个16岁小姑娘令人难以置信的坚强——

  2001年初,李红扬从桂林来到深圳,被推荐到梁芹门下。体质弱,有点胖,身体条
件一般,正要带队出国比赛的梁芹当时对李红扬说:“如果你体重能减掉3公斤,我就要你。”

  梁芹知道对一个艺术体操选手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可20多天后她走进体工大队体操馆时却大吃一惊,减重4公斤的李红扬笑着走过来:“梁老师,我体重达标了,你是不是可以留下我?”

  5年间,红扬在训练中从来都是“我要练”而不是“要你练”,跟着梁芹她完成了从深圳队到广东队再到国家一线队的快速攀升。

  近3年来,李红扬一直受左胯滑膜炎等伤病的困扰,今年5月份她代表

中国队赴白俄罗斯比赛时,伤势突然加重。李红扬咬牙坚持参加了那次比赛,并夺得个人全能第19名。这可是中国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8月份红扬接受了治疗,从腰到大腿全部被医生打上了石膏,可一天两堂训练课她一堂没落。一个月后拆除了石膏,训练进入了艰苦的恢复期。说起那3个星期梁芹忍不住唏嘘:“一段音乐90秒钟要完成50个动作,这对当时的她来说真是太难了。”

  今年10月全国锦标赛,李红扬夺得了带操冠军。这是12年来第一次有广东选手在全国锦标赛个人项目中拿到了金牌,而且她是货真价实深圳本土培养的运动员。

  红扬能出现在

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吗?梁芹说:“新规则的改变对有胯伤的红扬来说影响很大,不过练到她这个程度,更多的时候比的是意志品质,比的是心理素质。”

  在梁芹的记忆里,李红扬不仅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孩,更是一个对艺术体操痴迷到骨子里的女孩。她心里有目标,为了奥运会,这个深圳市体工大队的十佳运动员一定会再加把劲。

  李红扬与其他队友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大赛,经验相对欠缺,但动作的质量不错。(新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