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飞人刘静冯云夺金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00 深圳特区报

  本报特派记者徐松12月10日多哈现场报道

  从枪响到冲线,刘静只花了12秒93就完成了她人生中最精彩的9次跨越和1次冲刺。冲线的那一刻,她的目光并没有望向多哈哈里法体育场中那面巨大的计时钟,亚运会女子100米栏的争夺本来就在她与冯云之间进行,刘翔的“师妹”被甩到了身后,她知道这块金牌的归属已经没有了悬念。

  “感谢孙导”

  直到完全停下脚步,刘静的眼光才向计时钟瞄了一眼,兴奋的表情也随之变为了惊讶,但很快又从惊讶变成了更强烈的兴奋。“我没想到自己能跑出如此好的成绩,甚至比我在十运会上夺金的成绩还要快。”随后,刘静快步走向最靠近终点的看台边,在那里,师傅孙海平一直在注视着姐妹俩的表演。“谢谢孙导!”之后是眼眶渐渐地湿润和长时间的语塞。

  到达多哈后,刘静就一直感冒发烧,身体完全进入不了比赛状态,“是孙指导冒着大雨带着我进行赛前训练恢复状态,并毫无保留地给我改进了起跑技术。”刘静平时一直在四川训练,孙海平只是在亚运期间临时带领刘静出征,因此她最多只能算是孙海平的“临时弟子”,而孙海平的得意门生冯云的最大对手正是刘静。对孙海平的这种舍己为公的精神,刘静深受感动,“我今天的起跑很成功,也是我能夺金的关键。”

  “清者自清”

  在

十运会女子100米栏决赛后,夺得银牌的冯云曾表示:“至少我的成绩是干净的。”这句话让夺金的刘静很受伤。在今天的赛场,以无可争议的成绩再次获得第一,刘静认为事实证明了“清者自清”。

  时过一年,刘静用事实和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清白。“十运会的风波,深深刺激了我,其实这也让我很受伤,我之所以义无反顾地参加多哈亚运会,其实跟这个事情也有一定的关系。”已经是西南交大老师的刘静本来准备在十运会后就退役,但如今依然出现在多哈的亚运赛场,刘静用成绩和一句“清者自清”向世人表明了自己的清白。

  “我还要跑”

  29岁,对于田径直道项目来说,刘静已经是一名“妈妈级”的选手了,但此前一度退役又复出的刘静表示,她还会继续跑下去。“我的目标是参加

北京奥运会。”刘静的这一目标很快得到了孙海平的积极响应,“只要刘静想跟着我练,我随时欢迎她来,”一手培养出世界巨星刘翔的孙海平显然对自己妙手回春的手段非常自信,“包括要短暂离开田径回去当老师的冯云,只要在赛前一年回来,我都会让她们恢复到世界级水平。”

  12月10日,中国选手黄潇潇在多哈亚运会女子400米栏决赛中,以55秒41的成绩夺得冠军。图为黄潇潇身披国旗庆祝胜利。新华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