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特殊规则“显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多哈12月10日电

  今年世界杯积分排名第一的上海姑娘钱佳灵在10日的亚运会射箭排位赛之后失去了进入淘汰赛、争夺奖牌的机会,不过她是被队友淘汰的,根据是亚运会的特殊规则。

  中国女队教练田渝陵介绍说,为了照顾中下水平队伍的运动员,给他们更多机会,
亚奥理事会规定,亚运会射箭个人赛中,每队4名选手中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钱佳灵在4轮排位赛结束后以1295环的成绩列第九位,在中国队的4名选手中排第三,因此尽管这一名次和成绩在国际比赛中毫无疑问可以晋级,但是在亚运会上,她只能无奈出局。

  据介绍,在以前的亚运会上曾经有过每队可以任意选择晋级队员的情况,但是这次比赛规定必须是每队成绩最好的两人进入下一阶段。因此,同以1297环的成绩列第六和第七位的赵玲和张娟娟占据了

中国队的两个晋级名额。

  钱佳灵的出局一定程度上要归咎于9日比赛刚开始第一轮第二箭的脱靶。据介绍,这种情况在射箭比赛中并不少见,即便是在世界级名将身上也偶有发生。造成脱靶的其中一种原因是运动员在弓未拉满的情况下就放箭。由于后面还有非常关键的团体比赛,钱佳灵在比赛结束后就匆匆离去,但她表示,自己主要败在第一天的表现上。

  18岁的钱佳灵被认为天赋出众,在

十运会上就连克何影等国内名将折桂,在今年的
世界杯
上两度夺冠,有一次更是连克两名韩国选手登顶,早早稳居年终积分第一。

  中国队领队高志丹介绍说,尽管对于钱佳灵寄予了很大希望,但必须承认,她下半年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不是特别好。不过,他说:“钱佳灵身上的气势,那种发挥的欲望,在关键时刻敢打的气质在中国射箭界是非常可贵的,她的潜力还很大。”

  女子个人赛金牌将于11日产生。韩国队包揽了排位赛前四名,但也只有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朴成贤和尹玉姬得以晋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