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麦迪姚明赢球后互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9日电

  面对比赛关键时刻麦迪受伤离场的困境,姚明挑起了使休斯敦火箭队“升空”的重担。在火箭队客场挑战奇才队的比赛中,“小巨人”创造了38分的本赛季单场比赛得分最高纪录,火箭队最终以114:109战胜了奇才队,姚明是火箭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麦迪取下28分,但他在比赛还有6分多钟时因踩在别人脚上,导致腰部旧伤突然发作,从而被迫离场。关键时刻姚明挺身而出,在第四节成了全队的顶梁柱,他连罚带投得到23分,其中11分是在麦迪离场后获得的,从而确保了火箭队夺得NBA本赛季第十四场比赛胜利。

  不过,姚明赛后谦虚地表示,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爆发与奇才队负责盯防他的两员大将托马斯和海伍德在比赛中先后受伤离场有关,“他们不在场上对我们和对我都很有利。如此,我才能做我想做的并投篮得分”。

  谈到

麦迪不在场上他如何比赛时,姚明说:“这(指麦迪离场)改变了我的打法,我更有闯劲了。特雷西(麦迪)是我们队里最优秀的球员。”

  麦迪赛后称他的腰伤并无大碍,已能正常行走。他在评价姚明本场比赛的表现时也毫不吝啬地赞美一番。

  麦迪说,前三节比赛他为

火箭队最终获胜尽到了应尽的责任,姚明在第四节替代了他并获得23分。“那可是这位大个子伙计能做到的,他现在能轻松地盘活全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