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微发誓要拿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多哈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在战胜对手的一瞬间,罗微咧着嘴笑了,但是在颁奖仪式上,她又表现得很平静。罗微说,亚运会只是成功的一小步,她的目标是要实现大满贯。

  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罗微在9日的亚运会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力克约旦选手库特库特夺得金牌。脖子上挂着金牌的罗微平静地说:“世界杯和亚锦赛的金牌我还没有拿到呢,
所以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大满贯。”

  除了奥运会金牌和这枚亚运会金牌,罗微2003年在德国的世界锦标赛上摘取了72公斤级的金牌。可惜曼谷似乎不是罗微的福地,今年在那里举行的亚锦赛上,罗微只获得了一枚银牌,而在世界杯比赛中,她在第二轮比赛中就被淘汰了。

  从雅典奥运会一路走来,罗微感慨很多,她说:“2004年是我运动的一个高峰期。我从开始练习

跆拳道到今天只有8年的时间,我相信自己还有上升的空间。”

  没有大的伤病是罗微的优势之一,但是她在9日半决赛中与韩国人李仁钟“硬碰硬”时伤到大腿和腹部,当时她疼得倒在地上,好一会儿才起来。颁奖仪式后,罗微走起路来还是一瘸一拐的。

  “我的伤没什么,就是撞的,是硬伤,没有什么大碍,估计两天后就会好了。”罗微说。有记者问她是怎样忍痛去拼决赛的,罗微满不在乎地笑着说:“我这点意志品质还是有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