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再曝兴奋剂丑闻、日本花样游泳丢金迁怒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女垒惜败日本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多哈亚运会垒球比赛拉开战幕,结果中国队以2比3惜败卫冕冠军日本队。

  本届亚运会女垒比赛共有五支球队参加,首先进行单循环赛,排名前四位的球队将
进行半决赛争夺,进而决出最终金牌。上届釜山亚运会决赛就是在中日女垒之间展开的。昨天面对日本队,前五局比赛,中国队发挥欠佳,日本队抢到三分。

  第六局,中国队先守住防守局,进攻局在轮到于燕宏击球时,麦克示意换人由吴迪出场,结果吴迪上来便击出了一记精彩的全垒打,轻松跑回本垒为中国队拿到一分。第七局,辛敏红、吕怡和张爱相继打出安打,辛敏红和吕怡也都顺利上到垒位,孙莉一鼓作气又打出安打,从而助吕怡跑回本垒再扳一分。但最终中国队还是以2比3小负劲旅日本队败下阵来。

  今天

中国队将迎来一日两赛,先是在北京时间下午迎战朝鲜队,晚上再战韩国队,中国队要想在此次亚运会上实现既定目标今天的两场比赛至关重要。

  日本

花样游泳丢金迁怒裁判

  信报讯(记者李昊)看到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勇夺女团冠军,自己在亚洲的垄断地位被打破,

日本队把失败的原因竟推到了裁判身上:是裁判害了日本队,日本队根本就是在打客场。

  日本队员赛后表示,裁判的打分尺度令人费解。而日本队教练小川真佐子更是忿忿不平,“虽然在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难度和整齐度来看虽不算完美,但只给了很低的分数,这足以说明打分裁判的尺度有问题。”

  其实,从本届亚运会日本队参赛阵容来看,由于都是年轻选手,在完成动作的整齐和难度上都存在明显的失误,这一点日本媒体也予以指出,而年轻小将的紧张又使得动作的完成出现瑕疵,日本队最终败给了自己。

  日本队教练之所以对本届亚运会花样游泳裁判屡次表示不满,其实也是压力所迫。因为中国队正处于上升势头,一旦“没落”的日本队被中国队击败?熏日本国内可能会减少对这个项目的投入。此外,裁判的印象分降低,日本队以后再参加国际比赛时打分会受到影响。

  亚运会再曝两例兴奋剂丑闻

  据新华社电 多哈亚运会10日再曝兴奋剂丑闻,两名乌兹别克斯坦举重运动员被查出使用禁药,比赛成绩和资格均被取消。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宣布说,女子69公斤级选手耶尔米拉·拉米列娃和男子105公斤级选手亚历山大·乌里诺夫在接受赛内尿检时被查出使用违禁药品,现在两人的比赛成绩和资格均已被取消,他们的案子上交到国际举重联合会等待进一步处理。两名运动员都放弃了复检的权利。

  获得第七名的乌里诺夫在3日接受药检时尿样中被查出有大麻成分,而获得第五名的拉米列娃则在4日的赛内检测中被发现使用了合成代谢类固醇类药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