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的”被“忽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3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来到多哈,一直想去探访大名鼎鼎的半岛电视台,不过因为工作忙,再加上几个先去的哥们连大门都没进去,所以直到昨天,记者才鼓起勇气独闯“半岛”,希望能够有意外之喜。

  “alJazeera”,从沈阳出发前,我就查到了“半岛”的拼法;在记者公寓的前台,我又请教了一位当地的服务员,她教我念了三遍,如果用中文硬生生地念,应该是:阿尔加
芮拉。奇怪的是,这位姑娘竟然没办法在地图上帮我找到半岛电视台。她有点急,于是帮我叫个

出租车,并嘱咐我大概需要8个里亚尔就能到了。

  就这样,记者糊里糊涂坐上了前往半岛电视台的车。开车的印度老哥挺热心,一路上给我讲了很多故事。他两年前才到多哈,现在一个月能挣8000里亚尔,活得还算滋润。车沿着海边走,我们接连经过了一家像巨帆的四季酒店,像一座金字塔的喜来登酒店。突然,绿树和白色小房子不见了,眼前出现一大片黄沙和建筑工地。“就在那里!”我顺着司机的手看过去,看到了高高的铁架和白色的大锅盖,还能看到白色的围墙。有这三样东西,并不让我意外。意外的是,围墙外面方圆半公里,竟然没有一棵树、一片草,甚至连房子都没有。

  出租车不能进去,记者只能步行,但走到门口,麻烦就来了。一名带枪的警察让我出示证件,记者连忙把亚运会采访证递了过去,但警察立刻摇了摇头,他告诉记者,要想进半岛电视台,必须由电视台的内部人士填写一张通行卡。没办法,记者只能请警察帮忙联系半岛电视台体育部,希望可以凭借同行的身份找到机会。不过,很快体育部那头就回了话,“你必须找到一个认识你的人,让他替你发送一张通行卡,你才可以进来。非常抱歉,谢谢你对半岛电视台的支持。”就这样,记者最终还是没有进入半岛电视台,无奈只能和印度老哥回到记者公寓。一番折腾,出租车的计价器上显示了20里亚尔。记者身上只剩下一张百元里亚尔的大钞,于是递给司机,对方先是摇摇头,然后从钱包中掏出70里亚尔,对我作了个无奈的表情,意思是只有这么多零钱了,怎么办?

  由于还有稿子要写,记者也顾不得再与他计较,便点点头,“ O K”。司机握了握我的手,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事后与一位武汉同行谈起此事,他大叫道:“你也挨宰了啊?上次我也是为了赶时间,打表才5里亚尔,给了张100的,司机也是说没零钱找给我80里亚尔。”

  本报特派记者于海电自多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