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俱乐部世界杯开赛 非洲冠军两球完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10日电(记者孙巍)由六大洲顶级俱乐部队参加的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10日在日本丰田体育场开赛。在当天进行的揭幕战中,非洲冠军、埃及阿尔阿赫利队凭借下半场的两粒进球淘汰了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奥克兰队,晋级下一轮。

  在去年比赛中排名垫底的阿尔阿赫利队赛前放出豪言,称此番卷土重来必将令人刮目相看。比赛中,身着红黑两色队服的阿尔阿赫利队果然踢得气势如虹,占据了压倒性的优
势。

  开场后,阿尔阿赫利队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已经完成了3次极有威胁的射门,不过,始终未能攻破奥克兰队的大门。下半场,阿尔阿赫利队表现得更加积极,第51分钟,前锋弗拉维奥禁区前接队友传球,起脚劲射,率先打破僵局。此后,阿尔阿赫利队的进攻势头没有丝毫减弱,第73分钟,另一名前锋阿布特利卡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再次攻破奥克兰队大门,将比分锁定为2:0。

  赛后,阿尔阿赫利队主教练马努艾尔对球队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说:“由于去年成绩不佳,因此球队在开场后有些紧张,但在下半场我们找回了自信。”13日,阿尔阿赫利队将迎战直接进入第二轮的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巴西国际队,对此马努艾尔充满信心,他表示:“虽然我们在实力上略处下风,但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情。”

  从今年起正式更名为俱乐部

世界杯赛的这一赛事,其实就是2005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

  参加今年俱乐部世界杯的六大洲球队分别为:欧洲冠军巴塞罗那队、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巴西国际队、亚洲冠军韩国全北现代队、非洲冠军埃及阿尔阿赫利队、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冠军

墨西哥美洲队和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奥克兰队。(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