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匈牙利足坛传奇巨星普什卡什的葬礼在布达佩斯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7:49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2月9日电(记者朱彤)匈牙利足坛传奇巨星普什卡什·费伦茨的葬礼9日在布达佩斯隆重举行。

  匈牙利政府11月29日宣布9日为国葬日,国葬活动早上9点在国会大厦前广场拉开序幕,总统绍约姆·拉斯洛、总理久尔恰尼、国会主席西莉·考陶琳、宪法法院院长比豪里·米哈伊、最高法院院长洛姆尼茨·佐尔坦5名匈牙利最高领导人及各国外交使节、政府、党派
和体育界代表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军仪仗表演和降半旗仪式。

  下午4点在普什卡什体育场举行了一小时纪念活动,体育场中央搭起了一个方形高台,四角各竖一根燃烧着火炬的方柱,整个台子都用肃穆的黑色装饰,只有台下四周燃烧的蜡烛是白色的。看台上5000多名观众点燃了自带的蜡烛祈祷灯,闪闪亮亮,远看像满天的星辰为普什卡什作最后的祈祷。体育场两头竖起的巨大电子屏幕不停地播放着普什卡什当年踢球的纪录片。4点整,覆盖着国旗的普什卡什的灵柩在哀乐声中被运进体育场,由仪仗护卫队护送并安放在高台上,少女合唱团开始演唱圣歌,随后来宾一一致辞。参加葬礼活动的

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在致辞中说,不仅是
皇马
,而是整个西班牙都将怀念普什卡什,他创造了足球史上整整10年的奇迹。他是所有孩子的偶像,曾经4次获得进球王称号。

  此外,参加活动的还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与普什卡什一起踢球的球员和各国使节等。最后,马车拉着普什卡什的灵柩绕场一周,向观众作最后的道别。仪式结束后,普什卡什灵柩队伍由数千民众护送到英雄广场,在英雄广场匈牙利国防军举行了15分钟的仪仗表演,之后普什卡什的灵柩队伍继续向布达佩斯天主教大教堂行进。

  晚上7点,大教堂弥撒正式开始,总统首先致辞,接着是弥撒礼,政府代表、国际奥委会和欧足联代表分别致辞。晚上9点大部分观众被要求离场,只剩下普什卡什的家庭成员、朋友和少数嘉宾参加了普什卡什的下葬仪式,普什卡什永远地安眠在大教堂的地下室里。

  普什卡什11月17日因病去世,享年79岁。普什卡什是匈牙利上个世纪50年代足球鼎盛时期国家队——“黄金球队”队长。黄金球队曾打遍天下无敌手,创造了足球史上举世闻名的“匈牙利奇迹”,曾获得1952年奥运会冠军和1954年

世界杯赛亚军。1953年黄金球队在伦敦温布利体育场以6:3大胜英格兰队,打破了英格兰队在温布利赛场主场不败的记录,比赛中普什卡什发挥出色,为球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1956年后普什卡什定居西班牙,效力于皇马队。(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