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中止奇才连胜势头 姚明关键时刻盘活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9日电(记者梁金雄)9日在华盛顿进行的NBA常规赛中,中国球员姚明创造了38分的本赛季单场比赛最高得分,并率领休斯敦火箭队以114:109打破了华盛顿奇才队欲实现四连胜的梦想。

  是役,姚明还夺得8个篮板球、有6个盖帽和2次助攻、1次抢断。麦迪此役功不可没,有28分入账,而且这些分都是前三节所得。他在比赛还有6分54秒时因踩在别人脚上,致使
腰部旧伤突然发作,并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了赛场。

  以姚麦组合为主心骨的

火箭队第四节没有重蹈松散的覆辙,在麦迪受伤离场后,姚明挑起了全队核心重担,他连罚带投得到23分,其中11分是在麦迪离场后夺得的,从而确保了
火箭队
夺得本赛季第十四场比赛胜利。本赛季姚明前19场比赛单场得分最高纪录是36分。

  火箭队和奇才队8日分别战胜了山猫队和76人队,其中奇才队还取得了三连胜。由于是“背靠背”比赛,因此此役双方一开场打得慢慢悠悠,奇才队以52:51领先上半时。下半时,双方节奏才有所加快,火箭队以80:75结束第三节;第四节,奇才队头号球星阿里纳斯两记三分球得手吹响了反攻号角,并率队一度以91:90将比分反超。

  奇才队负责盯防姚明的托马斯和海伍德先后受伤离场,而随着麦迪受伤退场,火箭队基本靠姚明强打内线。此时,得到全场最高个人得分41分的阿里纳斯投篮准头渐失,而没专人看守的姚明在队友的协助下,内线连续强攻得手,最终火箭队以5分优势获胜,并把本赛季的战绩改写为14胜6负。

  麦迪赛后称姚明现在能轻松地盘活火箭队,而姚明称麦迪是火箭队最优秀的球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