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连连扣杀失误小陶频频轻吊得手 在失衡中丢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27 新民晚报

  同一片赛场,林丹与陶菲克又一次站到了球网两侧。

  林丹,世界冠军,世界排名一号;陶菲克,今年斩获不多,因背伤他退出不少比赛,排名跌出前10位。不过陶菲克早就瞄准了多哈亚运会。3个月前,他就下了战书:“今年亚运会,才是我的重头戏。”

  开局,双方僵持。6比5领先时,林丹再次换球的请求被驳回。之后,林丹连失4分。轻吊、重扣,在一场斗智斗勇的对决中,陶菲克渐占上风。赛后,陶菲克吐露:“我知道他(林)的重力扣杀很厉害,所以频频在网前与他斗小球,跟他比耐心。”

  球如其人,陶菲克的狡黠,一览无遗。陶菲克快而准,凶而刁。林丹却越打越急,网前吃亏,大力扣杀又屡屡出界。强弱的天平,渐渐倾斜。陶菲克很快以21比15拿下第一局。

  同样的错误,犯一两次,情有可原。一旦一犯再犯,就有些不可思议。网前的轻吊,是陶菲克的强项,而林丹却一再以己之短,去搏人之长,这无异于以卵击石。

  “可能因为丢了第一局,心态发生了变化。”林丹赛后如此解释。以凶狠见长的林丹,开始缩手缩脚。

  第二局,双方打至11平,一度出现转机。陶菲克质疑判罚,被裁判驳回。之后陶菲克连连失误。逆转,似乎即将发生。一记回球出界,陶菲克以17比20落后。手握局点,林丹有望扳平。但最终,机遇与他擦肩而过。吊球下网,回球出界……陶菲克一口气连追5分,彻底锁定胜局。当比分牌显示为22比20时,陶菲克扔掉球拍,掩面而笑。或许连他都不敢相信:世界头号选手林丹,就这样0比2轻松缴械!

  赛场里的印尼观众沸腾了,欢呼声震耳欲聋。印尼的红白国旗,也高高飘扬起来。此刻,陶菲克的骄傲,清晰地写在脸上,宛如一位刚刚从战场凯旋而归的英雄。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