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事扫描:花泳摘取百金 田径开局不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综述:多哈亚运会第九天,中国军团又在田径、花样游泳、羽毛球等项目收获8金,总数达到103枚。羽球男单决赛林丹负于陶菲克、男足打出近年罕见血性,都是中国代表团的“焦点新闻”。

  花样游泳在“中国夺牌大军”中完成了由配角转为主角的蜕变,无论是双人赛,还是昨天夺金的9人集体自由自选动作,中国队具备挑战“亚洲老大”日本队的本钱,还让人们
对其摘取奥运金牌开始抱有信心。花泳昨天夺金正好是中国军团本届亚运的第100枚金牌,不但意义重大,还给那位抱怨双人赛“裁判不公”的日本教练以有力的回击。

  林丹败给陶菲克不奇怪,也正应了那句俗话“事不过三”———两位世界当今最好的男单选手,竟然在短短几天内接连对垒三次,前两次林丹获胜,帮助

中国队夺得男团团体金牌;这次陶菲克复仇,蝉联男单桂冠。女双高崚/黄穗力克杨维/张洁雯,高崚收获了她的亚运会第三金。女单冠军被30岁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夺得。

  田径赛场,中国队十金仅取其二:李玲以18.42米夺得女子铅球冠军,周春秀以绝对优势赢得女子马拉松金牌,成绩是2小时27分03秒。其它项目令人失望:

世青赛跳高冠军黄海强号称是朱建华接班人,表现倒有点像业余选手,在2.10米的高度就栽了,以倒数第一的成绩完赛;刘青曾在全运会上赶过堂堂奥运冠军邢慧娜,这次在女子800米上被对手压制得一点招都没有,也是倒数第一;女子标枪,薛娟马宁“双保险”在泰国人手中失灵;男女100米从起跑就开始落后,排名都是倒着数,实在看不出我国曾在这两个项目的亚洲领先地位。看来赛前预测中国军团田径夺金数过于乐观了,因为面对的对手远比想象更复杂。昨日田径夺金户除巴林、沙特外,还有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泰国和黎巴嫩。

  自行车赛,无论是女子500米计时赛的郭爽,还是男子1公里计时赛的冯永,都是第一热门,夺冠并不意外。女子佩剑谭雪和赵媛媛突破“韩流”拿到金银牌,实力更强的男花则在半决赛止步。从67公斤级“增肥”到72公斤级的

跆拳道雅典奥运冠军罗微实力非凡,顺利摘金。

  中伊足球大战虽以点球落败,却是近年来国字号球队罕有的高质量作品。主帅杜伊科维奇爆发激情,队员也打出近年来少见的血性。只是伊朗人运气太好,门柱两次帮忙,让他们侥幸胜出。

  

赛事扫描:花泳摘取百金 田径开局不顺

  上图:花泳队这样摘下亚运百金

  特派记者赵宝彤/摄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