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不敌陶菲克痛失男单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26 东方早报

  男团小组赛林丹2比1战胜陶菲克、男团半决赛林丹也是2比1战胜了陶菲克,当所有人都期待着超级丹在决赛中踩着老对手登上亚洲之巅时,事不过三的谶言印证了林丹屡屡在重大决赛中输球的宿命。昨天,在羽球男单决赛中,林丹甚至无法阻挡陶菲克复仇的步伐,在连续浪费三个局点后,“超级丹”以0比2丢掉了比赛,也丢掉了金牌。

  事实上谁都知道这场比赛对两个当今羽坛男单绝顶高手的意义。无论是今年已经获
得过7个单打冠军头衔的林丹,还是仅收获一项公开赛冠军的陶菲克,这场比赛的分量甚至在某种意义上超过世锦赛。

  决赛之前,女友谢杏芳无缘女单决赛,似乎就给林丹的决赛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两人开赴多哈前曾约定双双包揽单打金牌。其实最令所有人担忧的恰恰是陶菲克的自信,“我已瞄准胜利,我有获胜的信心。”

  “陶菲克在开局的时候打得比较好。应该说他的经验比较老到,前场球抢得很快。这让我陷入到被动之中。”当林丹擦拭着脸上的汗水回想决赛的失利时,无疑第一局让他完全出乎意料,慢热的林丹在5比5平后依然找不到状态,相反加快进攻速度的陶菲克很快连得6分以12比6扩大优势,仅用19分钟就以以21比15先下一局。

  “第一局输了,第二局出现了机会没把握住,总的来说非常遗憾。”的确,第二局林丹以20比17领先获得3个局点时,打得有些手软,陶菲克在最后阶段重新掌握主动权,奇迹般地连拿5分完成超级逆转,最终以22比20力克林丹,成功卫冕亚运会男单冠军。

  对于自己的失利,林丹表示自己在连续丢分的情况下很难冷静去思考。“争取把后面的比赛打好,这次亚运会我已经赢了他两次,更多的精力要放在以后,放在08奥运。心里不会不舒服,精力要放在08年,奥运会才更加重要。”

  相比超级丹的自我安慰,胜利让陶菲克更加张狂,“这是我最后一次亚运会,之前我在多哈输了林丹两次,这次我一定要赢。”

  林丹与陶菲克的宿敌之战,前者赢的往往不是决赛,而陶菲克却总能得到最后的胜利!“林丹没有拿过什么有分量的冠军”,林丹最需要战胜的或许不仅仅是陶菲克还有他在自己心底留下的阴影。

  林丹VS陶菲克战绩

   2001年亚锦赛1/16决赛林丹2∶0胜

  2004年印尼公开赛半决赛陶菲克2∶1胜

  2005年

苏迪曼杯决赛林丹2∶0胜

  2005年新加坡公开赛半决赛陶菲克2∶0胜

  2005年世界锦标赛决赛陶菲克2∶0胜

  2006年汤姆斯杯半决赛林丹2∶0胜

  2006年日本公开赛决赛林丹2∶1胜

  2006年多哈亚运会团体赛林丹2∶1胜

  2006年多哈亚运会团体赛林丹2∶1胜

  2006年多哈亚运会团体赛陶菲克2∶0胜

  链接

  “林陶大战”引爆羽球馆

  新华社多哈电 距离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林陶大战”还有两个半小时,但是阿斯拜尔综合馆的羽毛球馆已经爆满。羽毛球馆外球迷和保安对峙的场面热烈、火暴而富有戏剧性。身手灵活的趁保安不注意,跃栏而入,也有倒霉的,刚过栏杆就被保安逮个正着,即被扫地出门。印尼队的女队员安德鲁亚蒂手里挥着证件喊:“我是运动员,让我进去!”志愿者挥着工作证说:“我是工作人员!”———对不起,谁都不行。

  “我有票,我有票,让我进去啊!”———不行!这里谁都有票,阿斯拜尔综合馆实行通票制,一张票可以看遍所有项目。可问题的关键是这里已经满员了!当门票失去效力,还有人可以入场,他们凭的是什么?

  凭着微笑,而且是美女的微笑。5位来自卡塔尔航空公司的美丽空姐就凭借动人的微笑和一个“不存在的理由”,顺利通过了保安的关卡。

早报记者 朱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