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麦击败山猫创最低失分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1:23 东方早报

  在明尼阿波利斯输给森林狼后,火箭很快就在夏洛特打出一场属于自己的比赛。姚麦组合重新找回感觉,两人三节之内拿下44分让比赛在第四节就进入垃圾时间。在一贯的强项防守中,火箭仅仅让山猫得到了62分,创造历史最低失分纪录。这是一场典型的火箭风格的比赛,92比62,火箭重新找回了赢球的感觉和节奏。

  姚麦重新找回感觉

   当姚明和麦蒂同时发挥出色时,山猫这样的弱旅绝无可能占到火箭一点便宜。麦蒂在三节时间内13投9中拿下23分5个篮板5次助攻,让人相信周三晚仅得14分的确只是一次“意外”。比赛一开始山猫坚决包夹姚明,于是麦蒂开始接管比赛。先是突破上篮得手,然后助攻霍华德和阿尔斯通得分,接着中投中的,麦蒂第一节就拿下15分,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火箭早早取得大比分领先优势。第三节还剩4分31秒时,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幕上演。麦蒂从左侧底线突破后拉杆上篮并反手将球送进篮筐。“这不是乔丹的动作嘛?今天麦蒂无所不能。”就连电视转播嘉宾彼得森也忍不住为麦蒂叫好。

  麦蒂第二节下场休息,重新上场的姚明开始发威。转身跳投,勾手,篮下强攻,首节5投1中得5分的姚明在第二节6投5中拿下12分,帮助

火箭在第二节结束时52比31遥遥领先。整场比赛姚明在山猫的连续包夹下16投8中拿下21分6个篮板。

  防守创失分最低纪录

   92分的得分只是火箭本赛季得分的平均值,能够最终狂胜山猫,休斯敦依靠的是密不透风的防守。山猫81次投篮仅仅命中23个,62分是火箭历史上失分最低纪录,山猫则不幸创造了进入NBA后得分新低。看着皮球一次次砸在篮筐上,山猫主教练只能不停摇头,然后高喊“Comeon”,希望球队能有所起色,只不过这一切都是徒劳。

  “我们简直一无是处。”组织后卫费尔顿拿下山猫最高的16分,但失望和困惑写满了这位二年级球员满头大汗的面孔。探花秀莫里森完全被巴蒂尔扼杀,全场11投1中仅得2分,“这是我生命中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面对火箭防守球员,投中球对我来说极其困难。”

早报记者 宋承良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