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镜飞人”错失百米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29 辽沈晚报

  带伤上阵的“眼镜飞人”胡凯昨日上午在亚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中仅跑出10秒75的成绩,遗憾地错失飞人大战的决赛资格。

  这位2005年因大运会夺冠而一举成名的山东选手是在8日下午的预赛中拉伤右大腿的,当晚虽然进行了按摩等医治措施,但伤势还是严重地影响了他昨日上午的表现。

  “时间太短了,根本不够用来恢复这种大腿痉挛的状况,”胡凯一边摸着依然疼痛的右腿一边说,“因为这伤,起跑的时候不敢用力蹬,起点就比别人慢不说,后面更乱了套了。”

  但这个24岁的

清华大学学生早就把眼光放在了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
会上,对他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保证伤势不恶化。去年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冠后,他就曾发出“目标是北京2008”的誓言,昨日在亚运会上百米出局的他仍不改初衷,并表示谨慎参赛就是为了保证奥运。

  他说:“我的目标肯定还是一样的。现在腿有伤,最重要的就是先恢复,不能让它复发,还得保证以后不能老有伤。”说起11日的男子4X100米接力,他也是同样口径:“尽力拿好成绩,但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前提是必须保证不受伤。”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记者周宇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