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雄起声中中国男篮横扫日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雄起声中中国男篮横扫日本(图)

  中国男篮在小组赛迎来了在小组赛中同为3战3胜的日本男篮。最终,中国男篮凭借王治郅30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以94∶68横扫日本男篮,锁定了小组第一。

  大郅两双立头功

  中国男篮此役获胜的首席功臣当数王治郅,面对日本,他的神勇发挥让人眼前一亮。

  首节比赛,王治郅连续强攻内线,在他抢到前场篮板球造成对方

中锋犯规2罚2中后,中国队以12∶5领先。但是紧接着,王治郅再度强攻篮下,造成犯规,但2罚只有1中。就在人们还有点惋惜时,中国队快攻到前场,王治郅接刘炜传球,三分命中,16∶5,全场一阵欢呼。这一节,王治郅就得到14分5个篮板。

  下半场刚开始,

日本队用连续的3分球打了中国队一个12∶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6分。这时大郅又挺身而出,在他帮易建联补篮取得2分后,中国队打出一个6∶0,及时压住了日本队的势头,也让中国队重新确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而且,他的进攻让日本队内线4名球员1名4次犯规,3名各背3次犯规在身。最后一节,王治郅的手感又回来了,在他再次为易建联补篮拿下个人的第30分之后,中国队已经大比分领先,确保了比赛的胜利。

  顶住3分潮后“雄起”

  上半场比赛,中国男篮的表现比较正常。下半场风云突变,日本队在第三节一开始,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打了中国队一个12∶2的高潮。赛后,尤纳斯对这段时间的失误表示了歉意。他说:“日本队在第三节开始时的三分球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作为教练,我有责任,我从一开始制定的战术就是强攻内线,但是在替补队员上场之后,我没有太和他们强调。

  结果在对手狂攻外线的时候,我们的队员有点不知所措,虽然我换上了小个子队员去防三分,但是效果也不是很好。”不过,还好在尤纳斯暂停之后,中国队连得6分,及时止住了下滑的颓势,最终赢得了比赛。

  有意思的是,在昨天的多哈哈利发国王体育场篮球馆,来了很多的中国球迷,其中包括一大批四川工人。在中国队遭遇困难的时候,四川工人们高呼:“中国男篮,雄起!”结果在雄起声中,中国男篮真的没有让球迷失望,不仅顶住了压力,而且最终26分大胜日本,真正“雄起”了一把。

  老尤关闭替补大门

  获胜后,记者们迎来了中国男篮亚运会开赛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获胜后的尤纳斯,显得比前几天信心更足,当有记者问他为什么没有让张劲松、唐正东上场,是不是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会越来越少地使用替补。对此,尤纳斯表示:“亚运会是一次重要的正式比赛,现在中国队的替补和主力的差距是很大的,我不想冒险,如果队内不出现伤病,那么我所使用的球员只能有8~9个。”之后,尤纳斯又补充说:“我们这次集训时间短,我的主力队员都是刚刚从俱乐部上来,每个俱乐部教练的战术安排也不一样,我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了解他们。现在已经过了考察替补队员的时间了,我想我在今后的比赛中会更多地考虑我的主要队员。”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孙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