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丹”梦游丢金(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42 今晚报

  

“超级丹”梦游丢金(附图)

  林丹憾失金牌。 新华社记者徐昱 摄

  

“超级丹”梦游丢金(附图)

  陶菲克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徐昱 摄

  20比17,林丹手握3个局点,只要拿下这一局,逐渐进入状态的林丹就可能逆转。但昨晚陶菲克打疯了,连续突击得手,陶菲克连得5分,以22比20锁定胜利。“嗖”的一声,陶菲克将球拍扔向了看台。看着陶菲克的庆祝,林丹强作笑脸,向看台挥了挥手,15比21、20比22,在多哈赢了陶菲克两次的“超级丹”终于在第三次输球了。

  不是冤家不聚首,场外唇枪舌剑,场内刺刀见红,林丹和陶菲克就是这样一对羽坛的死敌。在亚运会团体大战中,林丹两擒对手。在决赛再度碰撞,林丹志在必得。

  林陶大战之前,场外已火药味渐浓。前一天半决赛刚一战罢,亚运会羽毛球媒体总监便现场宣布,决赛需要进入混合区采访的记者必须提前报名。赛前10分钟入场,观众如潮水般挤向入口,记者的电脑包都被挤到了地上。

  林丹慢热,一上来就1比4落后,几度放网失误,林丹显然不在状态。进入暂停,林丹以6比11落后。陶菲克依然神勇,他屡次在网前相争中,快速突击得手,一举占据先机。15比20,林丹形势危急。林丹发出一个半高球,陶菲克毫不迟疑,直接强突扣死。这一球,这一局,林丹输得窝囊。

  不到现场看球,你无法领教印尼球迷的疯狂。第一局喊声震天,载歌载舞,第二局声势更猛,他们手中的国旗在看台上飘舞,一些球迷在看台上“上蹿下跳”,令现场维护人员紧张万分,生怕出现意外事件。

  表现意外的是林丹。第二局,林丹依旧梦游,招牌式的头顶劈杀难得一见。在网前,林丹依然处处被动,陶菲克又连施突击好戏。连中此招,林丹终于看清了问题所在,不再在网前纠缠,和对手在后场球上周旋。战术对头,林丹终于以12比11将比分反超,16比12,林丹第一次握拳呐喊。形势大好,20比17,但“超级丹”错失机会,最终看着对手将金牌夺走。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