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拳手全线告捷五人挺进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9日电(记者林甦)胡青和哈那提·斯拉木9日延续着中国拳手在四分之一决赛的骄人战绩,以两场大胜分别打入60公斤级和69公斤级的半决赛。

  由于亚运会拳击不设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加上此前打入半决赛的杨波、邹市明和张建艇,中国拳击队已至少收获5枚铜牌。拳击队领队崔富国表示:“这是中国拳击队在历届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战绩。”

  针对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塔斯巴耶夫擅长中距离进攻的特点,胡青采取了突然快速进攻的打法,使对手防守差的弱点暴露无遗。在第三局进行至1分44秒时,胡青已以28比8的巨大优势提前获胜。

  哈那提·斯拉木在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尤诺索夫的交锋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完全控制了比赛。最后他以49比26超过对手23个点数的成绩获胜。

  哈萨克斯坦选手、2005年世锦赛冠军耶多斯失利是9日的一大冷门。整场比赛这位81公斤级的世界冠军都只能靠扭抱和防守来抵抗对方凶狠的交叉拳。他的对手、塔吉克斯坦人贾阿别杰诺夫最后以33比21大胜。当日的另一个冷门也出现在81公斤级。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乌特基贝克以18比31不敌伊朗拳手霍尔巴尼。

  釜山亚运会武术散手冠军、69公斤级泰国拳手冲朴昂离他获得两块不同亚运会金牌的目标也更近了一步。他9日以29比21的点数优势战胜塔吉克斯坦选手后,进入半决赛。

  东道主留在拳台上的最后一位运动员赫扎姆为卡塔尔赢了第一场

拳击比赛,也至少收获一枚铜牌。81公斤级的赫扎姆在第一回合就以21比1的绝对优势击败巴基斯坦选手古汗。

  在91公斤以上级比赛中,阿联酋选手因未通过医学检查而未能登上拳场。该级别只有8人参赛,他的印度对手瓦格西兹一场不打就进了半决赛。这枚铜牌来得真轻松。

  拳击半决赛在10日、11日两天举行。12日和13日则将决出亚运会拳击项目全部11枚金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