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花游兴奋迎百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9日电(记者周欣李江涛)多哈亚运会的花样游泳比赛见证了中国队的辉煌时刻,不但包揽双人和集体项目两块金牌,还为中国代表团奉献上了沉甸甸的第100枚金牌。当中国花游队的姑娘们灿烂如花地走下冠军领奖台后才获知,她们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百金。

  26岁的北京姑娘顾贝贝兴奋地说:“我们太幸运了!刚才我真是玩命了,现在却一
点儿都不觉得累!”

  其实,“不要命”的顾贝贝今年7月底才做完了阑尾炎手术,身体刚一恢复就急着下水训练。“我一天不练,心里就发慌。只有和大家在一起训练,我才踏实。怎么样,我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吧?金牌最说明问题了!”举着亮闪闪的金牌,顾贝贝得意地说。

  身高1米66、体重48公斤的顾贝贝是全队最“袖珍”的一位,因此她总是担当被队友托举出水面做动作的“花尖儿”角色。在9日集体项目比赛中,顾贝贝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赞叹声。顾贝贝说:“我是能跳多高就跳多高,感觉自己都要飞上游泳馆的房顶了!”

  

中国队教练郑嘉和汪洁更是激动地抱在了一起。郑嘉说:“赛前我们想到了要争取胜利,但没有想到会赢得中国代表团的第100金!我们从来没有战胜过
日本队
,这次终于翻身了!我们的姑娘们今天胜在托举动作和动作编排上,最重要的是胜在了气势上。我们队员一亮相就气势如虹!”

  汪洁教练说:“也许亚运会的胜利不能代表我们已经全面超越了日本,但起码为我们增添了信心!以后在国际比赛中,我们会表现得更加从容自信!”

  替补队员吴怡文由于光顾着给登上冠军领奖台的队友们拍照,以至于忘记了自己要上台接受金牌。当其他八位队友在颁奖仪式后捧着鲜花、戴着金牌集体合影时,她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急得她都快哭了:“中国队好不容易才拿下这个集体冠军,我也想戴上金牌。”

  领队李维波赶紧带着吴怡文到馆内的竞赛部查询,问清楚后才放了心。竞赛部的解释是,可以回到亚运村的问讯台去核实,这枚被遗忘的金牌应该会被安全送到中国代表团团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