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李妮娜世界杯夺冠,中国队包揽女子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吉林12月9日电(记者徐家军王晓明)起飞、展翅、旋转、落地、滑行……冬奥会银牌得主李妮娜将2006/2007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一站比赛的金牌揽入中国队的囊中。她的队友张鑫和王姣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此站比赛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俄罗斯、白俄罗斯、加拿大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名选手,尽情展示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无限魅
力。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队以稳定的发挥技压群芳,前四名均为中国选手。李妮娜在比赛中发挥稳定,以195·10分的总分夺冠。李妮娜说:“我感觉今天对手的发挥有点失常,而我和队友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在意料之中。”

  李妮娜在领奖台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冬奥会结束后,李妮娜一直以恢复状态为主。她认为,能够夺得冬奥会银牌对自己来说已算是一个突破,毕竟在动作难度上,瑞士名将勒乌和队友郭心心都比她要高一些,能否取得好成绩,她坦言自己始终要看对手的发挥。

  谈到下一步计划,李妮娜说:“今年的首要目标就是攻克3·900的这个难度系数。在冬奥会前,这个动作我曾练过几次,但保险系数都不大,再加上赛前受伤,所以比赛前最终放弃了。”

  郭心心在比赛中仍旧因为选择了较高的难度系数动作而出现了失误,在第二跳中落地时摔倒,最终只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比赛结束后,郭心心笑言:“我会让大家看到我在这个动作上的成功,到2010年冬奥会我肯定要凭借它拿一个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对国家队今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中国的滑雪运动尽管起步比较晚,但近年来发展速度很快,1996年的时候国内的滑雪场还不到10个,到2004年已经发展到200多个,参与滑雪的人数一直在成倍增长,受关注的程度也在不断提高。”

  王揖涛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在世锦赛、

世界杯系列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是我国在第18届冬奥会上实现雪上项目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项目,也是我国在
意大利
都灵举行的第20届冬奥会上实现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项目。目前,
中国队
正在通过世界杯赛等赛事加强练兵,为明年的亚冬会打造夺金强势项目,并力争在2010年冬奥会实现新的突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