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三战陶菲克 林丹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陶新蕾)北京时间昨晚,林丹和陶菲克在亚运会第三次遭遇。一切都如约而至,除了结果———一周内曾以两个2∶1战胜陶菲克的林丹最终以0∶2败北,输掉了这枚最重要的金牌。

  遭嘘,林丹笑了

  由于印尼到卡塔尔来务工的人很多,本来就不大的羽毛球馆几乎成了印尼人的海洋。而且场外还有很多印尼人堵死在各个通道的门口要求进场看球。现场的鼓噪声几乎要把体育场的顶棚掀翻,而刚刚在女单颁奖仪式上奏国歌升国旗都无动于衷的印尼球迷在陶菲克入场时却全体起立迎接自己的国家英雄。

  当然,他们给了林丹巨大的嘘声。林丹居然笑了一下。也许是藐视,也许是表示自我的风度。

  但陶菲克在自己人顶礼膜拜的呼喊声面无表情,他显然已经陷入自己的世界里。

  从一开场,陶菲克就从气势上压住了林丹。6∶7过后,林丹居然在谢杏芳的注视下连丢4分,6∶12。这是关键的6分,此后双方的差距就一直保持在6分左右。21∶15,陶菲克在耗时19分钟后成功拿下局点,拔得头筹。

  赛后,握个手转身

  尽管赛前一直表示自己不存在体力问题的林丹在第二局开打时嘴唇都白了。表现得像铁一样坚强的陶菲克在敲打着林丹的意志和心智。林丹似乎没有被激发出所有的激情。战成3平后,陶菲克通过控制网前球,以9∶5领先。

  改变战术的林丹似乎突显灵光,连得5分后他以14∶11反超,而且这个优势延续到20∶17。当所有的人以为两个人的比赛将肯定进入第三局的时候,林丹在面对自己局点的时候打得不够坚决,居然被陶菲克追成20平。

  僵持,但更坚决的是陶菲克,不是林丹。

  于是僵持并没有持续多久,林丹推底线出界,陶菲克以21∶20拿到赛点。林丹网前一个小球挑高,陶菲克网前扑球成功,瞬间,22∶20,大比分2∶0,陶菲克击败林丹,成功卫冕。

  陶菲克在怒吼,他把他的球拍都抛给了观众,李永波从他身后低头走过。林丹谢过观众后,大度地和对方握手。

  本届亚运会上关于林陶二人之间的流言还在流传,但陶菲克以笑到最后的成绩成就了自己的传奇。他也成为继赵剑华之后的又一位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的选手。

  

亚运三战陶菲克 林丹落败

  上图:输掉比赛的中国选手林丹一脸落寞。

  羽毛球金牌归属

  男单:陶菲克(印尼)

  女单:王晨(中国香港)

  (观宇/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