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08 解放日报

  多哈亚运会的中国运动员中,超过六成的新人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其中绝大多数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不过也有些年轻选手,在多哈出了洋相。

  长跑小将被套圈

  女子中长跑曾经是中国田径的骄傲,但昨晚女子万米赛场,22岁的西秋红在对手已
经冲线后,又跑了一圈多的距离才到达终点。她第四名的成绩是33分18秒23,比第一名日本选手福士加代子慢了差不多2分钟,比她自己在十运会跑出的31分31秒64也慢了不少。赛后西秋红道出了“被套圈”的原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真的很紧张,总感觉场地里闷得透不过气,步子很重。”

  游泳小将没成绩

  中国游泳的“女蛙王”罗雪娟没有来多哈,是为了给小将增加锻炼的机会。结果小将虽然有出色的表现,但也出现了“事故频发”。13岁的小将王群在50米蛙泳预赛时,因为到终点时触壁太轻,导致电子计时器竟然“没反应”。当王群出水抬头看电子计时牌时吓了一跳,她名字后面居然一片空白———没有成绩。女子100米蛙泳比赛,王群居然在转身时出错,结果游出了1分14秒多,仅排名第八,这个成绩即使在全国比赛中也进不了决赛。

  

台球小将遇感冒

  前些天中国台球队里的小伙子全都感冒了。由于在亚运会开幕式上淋了雨,梁文博等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感冒症状,但他们都死活不肯吃感冒药。问他们为什么要“死撑”?小伙子回答道:“感冒药里可能有违禁药成分,我们可不想因为感冒而被处罚。”“那为什么不找队医?”几个孩子面面相对不知如何回答好了。对他们来说,参加亚运会还是头一回,有些事情遇到了,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说明中国小将的确还很稚嫩,缺乏抗干扰能力。好在亚运会只是中考,给他们时间和锻炼机会,等到大考就可能避免出丑。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说得好:“我们锻炼新人就是要给他们机会,为年轻付学费,不怕失败。”

  (本报多哈12月9日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