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游首金四川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何鹏楠)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8日开赛的亚运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中,来自四川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以96.584分战胜日本名将铃木绘美子/原田早穗获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第一枚亚运会花样游泳金牌,也为四川体育争来了本届亚运会的第8枚金牌。从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正式开展花样游泳运动20多年后,蒋文文/蒋婷婷终于为花样游泳运动带来第一枚国际赛事的金牌。

  风中女神迷醉多哈

  据介绍,中国花样游泳的水平在世界上一直处在第六的位置,相比之下,日本队实力强悍,世界排名是稳定的前三。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花样游泳成为正式项目以来,金牌一直被日本队垄断。在上午的技术自选动作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发挥出了正常水平,紧随对手暂列第二位。在晚上的自由自选动作比赛中,日本选手在托举时出现失误,而蒋文文/蒋婷婷则将《风中女神》的美妙意境表现得惟妙惟肖,并最终夺冠。而姐妹花的表现不但征服了裁判,更征服了现场观众,比赛结束后,一向挑剔严谨的多哈当地媒体纷纷以她们的照片作为头条。国家花游队教练、四川队教练郑嘉对自己的弟子也是赞誉有加:“她俩是中国花游在2008年奥运会实现突破的希望。”

  四川双姝惊艳多哈

  也许是胜利来得太不容易吧,赛后姐妹俩相拥而泣。容貌身型几乎一样的姐妹俩立刻引起了各国媒体的注意,向中国记者打听姐妹俩的背景,有的请教两人名字的中文发音。不过姐妹俩实在是太像了,这也给记者们造成了很大困绕:到底谁是姐姐?谁是妹妹?怎么区分?日本记者便在新闻发布会上将这个问题抛了出来,姐姐文文的回答是:“我的脸圆一点,妹妹的长一点。我胖一点,妹妹瘦一点。”如此模菱两可的答案,顿时让记者们掉入云山雾海里。

  日本教练不服输

  不过,输掉比赛的日本人就没那么好的心情了,在过去的三届亚运会中,

花样游泳金牌从来都是日本人的囊中之物,本次落败显然出乎他们的意料。日本教练金子正子抱怨说:“我们的队员表现很出色,但是裁判却不认可。我们的技术难度比中国组合大多了,可裁判在打分的时候却没有考虑在内。”金子正子甚至怀疑裁判有“亲中”情结,故意给中国选手打高分,打压日本选手。相比之下,
日本队
员原田早穗和铃木绘美子应该说是输得心服口服。原田早穗说:“很遗憾,我们的第一个托举动作就失误了。我很想努力忘掉这个失误,但情绪还是受到了影响,表现不够完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