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金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11 三秦都市报

  也许是命运的捉弄、也许是对于百金的渴望,中国军团在顺风顺水拿下第96、97、98、99金之后,在100金这道坎上停下了前进的脚步,男子跳远张晓一仅获第四、男子跳高世锦赛冠军黄海强居然垫底、就连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也在重压之下不敌老对手陶菲克……

  直到90分钟之后,在花样游泳场地中国女子团体队终于摘得多哈亚运会第100枚金牌,为中国军团赢得百金荣耀。

  100金 《秦俑魂》征服裁判

  赛前几乎没有人会预测到中国军团多哈之行第100枚金牌来自花样游泳这个项目,但由于种种方面的原因,花样游泳集体比赛项目最终受到了百金的青睐,而顾贝贝、蒋文文、蒋婷婷、张晓欢、刘鸥、孙萩亭、 朱政和王娜组成的中国队也幸运的成为摘得这第一百枚金牌的中国选手。

  在昨晚的自由自选动作比赛中,中国姑娘们再接再厉,以一套完美的《秦俑魂》再次征服裁判。最终得到了97.167分?穴带入总分为48.584?雪,获得自由自选比赛冠军。日本队以96.333分?穴带入总分48.167分?雪获得自由自选第二。

  99金李玲女子铅球夺冠

  在冯永夺得自行车金牌1个小时之后,在田径场中国运动员再次传来捷报,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李玲在决赛中以18米42的成绩摘得女子铅球项目的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李梅菊以18米08的成绩夺得银牌,而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多哈运动会上夺得的第99块金牌。

  在决赛中,李梅菊的第一次投掷便突破了18米大关,成绩为18米08,这一成绩基本上已经确保了中国队的这枚金牌,而李玲第一投更像是一次热身,她的成绩为17米90。李玲在第二次投掷中显示出了世界级的水平,她的成绩为18米42,超越了李梅菊跃居首位,而这一成绩已经可以提前将冠军悬念解开。

  98金冯永自行车勇夺金牌

  昨日中国代表团的第98枚金牌依然来自自行车赛场,在场地自行车男子1公里计时赛决赛比赛中,中国选手冯永力克劲敌以1分04秒607夺冠。

  在冯永出场之前,日本选手及川玉仙1分04秒775暂时排名第一。冯永在倒计时10秒后出发,起步阶段冯永还算一般,提速并未达到理想水平,在完成前250米时,冯永用时19秒491排名第三;第二圈,冯永明显找到节奏,速度越骑越快,在半程耗时33秒384已经跃居首位。第三圈,冯永继续扩大着自己的优势,以48秒228逼近金牌,在最后冲线时,时钟定格在1分04秒607,时速为55.721公里/小时。

  97金自行车郭爽极速摘金

  大约在周春秀摘得金牌2个小时之后,北京时间19点,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的第97枚金牌在自行车赛场产生,在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决赛比赛中,中国选手郭爽发挥出色以35秒175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97枚金牌,也是多哈亚运会首枚场地自行车金牌。

  96金周春秀马拉松封后

  北京时间12月9日15点,中国军团得到当日的第一枚金牌暨本次比赛的第96枚金牌来自田径马拉松项目,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中国名将周春秀自始至终一路领先以2小时27分03秒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两位日本选手押原清子和小佃加代子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周春秀在通过30公里计时点时时钟显示1小时42分09秒,此时周春秀已经领先了仍并肩跑的两位日本选手约5分钟左右。

  点杀杜伊失利

  多哈亚运会男足1/4比赛昨日打响,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以7?押8不敌伊朗无缘半决赛。

  故意挑衅

  伊朗人有失体育道德

  在上半场开场不久对方前锋博哈尼单刀插入禁区,但他在晃过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后并未选择直接射门,而是先看看已被晃过的王大雷,慢慢地将球向球门方向带,直到将球带到球门线附近竟然将球停下,这时他竟然令人震惊地向身后的队友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作出的华丽动作,随后将球轻松推入球门,从整个过程来看,这粒进球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次莫大的侮辱,但可惜的是这种无视体育道德的动作裁判竟然没有对其进行任何判罚。

  无中生有

  红牌成为比赛转折点

  下半场,中国队加强进攻很快由后卫冯萧霆扳回一球,扳平比分之后,中国队的进攻愈发犀利。第63分钟,约旦裁判出示红牌直接将朱挺罚下,原因是在防守铲球时动作过大,但从慢镜头来看,朱挺这个动作是冲着球去,尽管动作有些大,但不至于直接被红牌罚下。比赛到加时赛,少一人的中国队由周海滨先下一城,但伊朗还是依靠中国队造越位失败扳回一球。双方不得不进入点球决战,在点球大战中,中国队郑智、赵铭先后将点球踢飞,最终以7?押8不敌伊朗惨遭淘汰。

  亚运会首例兴奋剂曝光

  缅甸举重选手被除名

  据新华社电 亚奥理事会官员9日宣布,缅甸的29岁举重女选手丹枝枝在第十五届亚运会上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她的比赛成绩和比赛资格均被取消。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12月2日的一次赛内检查中,这位选手的A瓶尿样被查出包含违禁药物利尿磺胺成分,这是一种利尿剂。亚奥理事会纪律委员会为丹枝枝举行了听证会,她还可以要求对B瓶尿样进行复检,但是她放弃了这个权利。”他说。

  穆萨拉姆说,在这起多哈亚运会首例兴奋剂事件后,组委会取消了丹枝枝的比赛成绩,并将她除名。

  失金男丹很郁闷

  在前日提前失掉女单、男双两枚金牌之后,中国羽毛球昨日再遭滑铁卢,赛前被给予夺得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百金厚望的林丹,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以0?押2不敌老对手陶菲克,无缘冠军。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陶菲克表现不俗一上来以小分4?押1取得领先,但林丹及时调整状态连得4分,反而以5?押4将小分反超。但两人战成6?押6平之后,陶菲克突然爆发连得7分,很快陶菲克以21?押15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这位印尼名将以小分7?押4取得领先,但随后林丹爆发连得6分,并以小分15?押11取得领先。关键时刻林丹心态出现问题,他接连出现失误。最终陶菲克以22?押20拿下第二局,并以总比分2?押0击败林丹,获得冠军。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霍长吉 杜鹏采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