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输国奥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30 深圳商报

  【本报综合报道】9日的多哈亚运会赛场,中国代表团在两场焦点赛事中,相继告负。中国男足在四分之一决赛点球大战中被伊朗队淘汰,无缘四强。引人注目的巅峰对决——“林陶大战”,以印尼名将陶菲克的胜出而结束。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他以2比0战胜中国选手林丹。这场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观众席几乎爆棚。

  中国男足遗憾地输掉比赛,而伊朗球员在比赛中的羞辱性动作令人遗憾。欺人太甚
的伊朗足球队员,在与中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赫然“导演”了罕见的羞辱性动作。上半时近40分钟时,伊朗队10号博哈尼获得单刀机会,他晃过门将王大雷后,将球停在球门线上,转身挥手招呼队友,然后再慢吞吞地把球踢过球门线。下半时刚开赛就被罚下一人的中国队最终与对手战成2比2,但在第九轮点球大战中失利,未能进入四强。伊拉克队以2比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进入半决赛。

  另一场失利也在羽毛球场上演。再战陶菲克,林丹不敌老对手,丢失了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赛后他说自己在比赛中“有些躁”。

  林丹开局不算顺利,第一局基本处于追赶地位,连续的网前小球失误和回球下网让陶菲克占了很多便宜。记者身边的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嘀咕说“林丹有点发蒙”。

  以15比21丢掉首局后,林丹在第二局势头良好,但在连丢三个局点后,失去金牌。他赛后解释说:“我想快点打第三局,我有些躁,连续丢分,浪费了机会。”

  林丹没有说“躁”的原因,但否认了自己在比赛中不自信的说法:“前两次我赢了他,但这次没有他打得有耐心。他攻守平衡,我失误较多。”

  ▲林丹不敌陶菲克,主帅李永波称,林丹在技术、进攻力量与速度上都比陶菲克要强一点,但经验和把握机会的能力略为逊色。他赞扬自己的爱徒说:“如果林丹与陶菲克再战10场,我相信林丹会赢8场。”(新华)

  ▲

中国男足在下半时被罚下一人的困难情况下,与卫冕冠军伊朗队鏖战120分钟仍以2比2不分胜负,在点球决胜中,郑智和赵明先后罚失点球,以7比8负于对手,遗憾告别亚运。郑智在罚失点球后一度跪倒在地。(新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