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凯腿伤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3:13 重庆晨报

  

胡凯腿伤无缘决赛

  前晚的男子100米预赛中,代表重庆出战的“眼睛飞人”胡凯就未能表现出令人信服的状态,反而被多哈寒冷的天气“撞了一下腰”。由于预热不够,身体没有拉开,胡凯的小腿出现了痉挛情况。而这个看似不大的毛病也影响到胡凯昨日的半决赛———由于痉挛的小腿很难发力,被寄予厚望的“眼睛飞人”以10秒75的成绩仅列小组第8,最终无缘决赛。

  痉挛飞人难起飞

  相比前晚的阴冷多雨,昨日上午的多哈天气相当不错,很适宜田径比赛。身穿168号的胡凯被分在第一跑道,在比赛开始前的热身中,胡凯的状态看起来不错,反复地拉伸身体后,胡凯又不断地模拟着起跑过程。当然,亲吻幸运项链的动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等到正式比赛的发令枪响起之后,起跑并不好的胡凯就落在了后面,面对一马当先的卡塔尔选手阿布杜拉,胡凯拼尽了全力也未能赶上,半程过后已经落后了阿布杜拉5米左右。最后的冲刺阶段,“眼睛飞人”也没能展示出自己的爆发力,最终胡凯仅以10秒75的成绩排名小组垫底,最终无缘决赛,这个成绩也跟自己10秒28的最好成绩相去甚远。

  比赛结束后,胡凯失望地蹲在跑道尽头。这位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一鸣惊人的“眼睛飞人”,未能在自己的亚运会首演上取得成功。而在随后进行的第二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温永毅以10秒53排名小组第三顺利晋级决赛,让中国军团不至于在此项目上全军覆没。

  期待百米接力出彩

  郁闷的胡凯在懊恼了半天之后,来到混合区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在说到今日表现失常的原因时,胡凯表示:“昨天预赛腿有点痉挛,所以今天启动前面不敢全力去蹬,没能进决赛感觉很可惜。”不过胡凯随后表示,男子100米只是这次亚运会的一个任务,主要任务还是后面的男子4×100米接力。不过队友温永毅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的结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胡凯郁闷的心情,胡凯也特意上前拍了拍队友的肩膀,以式鼓励,不过双手叉腰的动作还是表现出了“眼睛飞人”内线的心有不甘。温永毅的采访结束后,两人相拥走出哈里发赛场。对于他们来说,真正的恶战还在后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