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昨日失“点”告别多哈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34 重庆商报

  

国奥昨日失“点”告别多哈亚运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7:8,国奥队在昨天经历一场马拉松式的点球大战后,以总比分9:10不敌伊朗队,最终无缘亚运四强。在经受对手侮辱性进球后,少一人的国奥队在比赛中表现相当顽强,他们的精神面貌却是开赛以来最值得肯定的。

  昨天的中伊之战可谓一波三折。开赛后国奥队就就一直占据优势,但是都是谨慎小心地进行着比赛,结果整个上半场仅有三次射门。第39分钟,伊朗队博哈尼甩开防守直扑禁区,轻松晃过王大雷后将球带向空门,很兴奋的博尔尼以慢动作射门将球踢进球门,对国奥队来说是一个莫大的侮辱,也激发了国奥队奋起反击的斗志。

  下半场,国奥队加强了攻势。第51分钟,

中国队利用右翼角球机会扳平比分,郑智将球传入禁区,伊朗队连续解围未能将球破坏,冯潇霆于点球点前凌空抽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1。但是,第63分钟突起波澜,朱挺严重犯规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好在国奥队众志成城,力保90分钟与对手战平。加时阶段,国奥队斗志不减。第98分钟,周海滨在禁区混战中射门,将球送入球门后角,人数劣势下的国奥队2:1超出。但是,最后阶段,伊朗队再次抓住国奥队造越位失败的机会,由哈塞尼破门,将比分扳为2:2。

  双方不得不进入点球决战。双方前三轮点球,伊朗队博哈尼和郑智都未能打进,直到一直罚到第9轮,伊朗队第9射命中,而赵铭主罚皮球击中了横梁与立柱交角弹出,国奥队遗憾落败。

  >>>场上焦点

  挑衅进球激发国奥血性

  从来没有经受过这样侮辱。昨天的中伊之战,伊朗队队长博哈尼一个恶劣的挑衅动作激起了国奥队的血性,正是这莫大的侮辱,让国奥队在120分钟比赛里奋起直追,与对手战成2:2。虽然最后在点球决胜7:8 输给对手,但国奥队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上半场第39分钟,伊朗队中路发动进攻,一记长传球,国奥队造越位战术失败,博哈尼成功突破了中国队的防守,随即晃过了门将王大雷,打进了他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第四个进球,比分变成了1:0。但是,在进球之前,博哈尼却做了一个非常恶劣的挑衅动作,他慢慢将球停在门线上,用手炫耀性的招呼自己的队友,这对国奥队来说,无疑是一个莫大的侮辱。正是因为博哈尼的藐视,激起了国奥队的血性,他们在随后比赛打出了

中国足球少有的气势。

  在伊朗队进球后,冯潇霆用头球为国奥队把比分扳平。此后,虽然朱挺染红被罚下场,但少一人的国奥队攻势不减,在场上并没有因为人数少而处于劣势。在经历残酷的点球大战后,国奥队最终落败,但他们依旧用自己的顽强反击了对手的挑衅。

  记者 周晓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