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林丹双双折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34 重庆商报

  

谢杏芳林丹双双折戟

  林丹和谢杏芳这对情侣昨天双双落败

  不到24小时,中国羽毛球队连失女单和男单两枚分量最重的金牌。在北京时间9日凌晨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谢杏芳继张宁之后遭到淘汰,决赛在一对中国香港选手之间展开。
而在北京时间9日深夜,林丹又在男单决赛中不敌陶菲克。本届亚运会上,两人三度交手,林丹此前虽然连赢两场,但却输掉了最关键的一战!

  谢杏芳不在状态

  北京时间9日凌晨进行的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中国唯一进入四强的选手谢杏芳1:2不敌中国香港的王晨。这是中国羽毛球女单最近半年遭遇的第二次惨败,在此前的澳门公开赛上,中国女单无一人进入四强,遭遇了十年没有过的惨败。

  这次亚运会中国女队夺得了团体冠军,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女单的问题,中国女单的失利是有原因的。因为龚睿那和周蜜两位老将先后退役,中国女单只剩下张宁和谢杏芳两人。剩下的四朵小花渐渐在一些公开赛上崭露头角,但她们还没法承担起重任。

  此外,本次亚运会的赛程安排过于紧密,中国的女单队员们在团体赛中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参加完团体又参加单项,对她们来说是严峻的考验。

  林丹输掉巅峰对决

  林丹虽然牢牢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并且在本届亚运会上连续两次击败陶菲克,但陶菲克也决非等闲之辈,更何况,在他身后还有大批印尼球迷在为他加油助威。

  第一局比赛中,陶菲克打得非常细腻,成功以21:15拿下。第二局,林丹及时调整了战术,从5:9落后到追成9:9平再到反超,比分一度达到20:17,林丹拿到了局点!眼见两名顶级高手就要进入决胜局,没想到,意外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连续失误!陶菲克将比分追成20:20。随后,林丹再一次回球下网,陶菲克拿到了赛点!

  现场的印尼球迷几乎疯狂了,他们全都站起来为陶菲克呐喊,手中则挥舞着印尼国旗。林丹一个网前小球挑高,陶菲克猛扑一拍,冠军!另外一边,林丹神情沮丧。他连续两次战胜了陶菲克,却输掉了分量最重的这枚金牌!李永波拍着他肩膀安慰说:“没关系,等08奥运会我们再来报一箭之仇!

  本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王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