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区楚良:我们选择了一种值得骄傲的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2:0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9日电(记者苏小坡郑道锦)中国队9日在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负于伊朗队后,中国队教练区楚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选择了一种值得骄傲的输法。

  中国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没有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代理他出席的区楚良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是赢就是输。但是我们选择了一种值得骄傲的输法,所有中国队成员都会为这场比赛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只是在比赛中输给了某一个环节,但是赢得了所有人
的尊重。”

  有记者问到他是否认为伊朗队的第一个进球是对

中国队的挑衅?他说,伊朗队队员的这个动作确实比较过火,可能当时过于兴奋,动作有些不理智。但是当场主裁判并没有制止这样的行为,“这说明他的行动得到了允许,所以我也无话可说”。

  谈到中国队主教练杜伊有没有在更衣室里利用伊朗队的第一个进球方式鼓励中国队队员时,区楚良说,杜伊懂得用各种方式来鼓励球员,他不打算在这里详细描述,但是“他有自己的方法来鼓动球员在下半场有更多的力量去打击对手”。

  谈到本场比赛中国队守门员王大雷的表现,他认为王大雷整体表现正常,在点球大战中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有两个点球他的运气不太好。他认为事后谈论守门员在点球大战中该如何选择对守门员有些不太公平。

  谈到中国队队员在本次亚运会体能表现突出,不像以前经常在比赛后期出现抽筋的情况时,区楚良说:“足球其实没有秘诀,你能让对手跑,我们就可以少跑。以前我们打比赛老是我们跑,所以我们抽筋,就是这么简单。”(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