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红魔赢德比甩开蓝军9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4 京华时报

  

C·罗纳尔多(左)荣膺英超11月最佳球员,此战他延续了出色的状态。IC供图本报讯 昨晚,英超第17轮拉开战幕。在率先结束的第146场曼彻斯特德比中,凭借近来状态出色的小小罗的一传一射及鲁尼与萨哈的进球,曼联以3比1击败曼城,目前积44分继续领跑积分榜,红魔目前已领先少赛两场的“蓝军”切尔西9分。

  尽管对曼城战绩占优,但德比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因此弗格森本场比赛还是尽遣
主力。海因策取代受伤的埃弗拉首发。曾在两家俱乐部都效力过的“丹麦门神”舒梅切尔也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

  开场后

曼联利用整体优势展开进攻,鲁尼在第6分钟接C·罗纳尔多的传中后门前推射得手。曼联士气大振,控球率一度达到70%。而曼城只能通过为数不多的几次反击威胁曼联球门。第45分钟,萨哈接海因策的左路传中,禁区内抓住机会再下一城。其实上半场曼联的优势并不明显,但抓住了对方后卫的两次中路防守失误得分。

  曼城在下半场换了门将之后,进攻略有起色。第72分钟,替补出场的特拉贝尔西助曼城扳回一分,这也是突尼斯人首次代表曼城出战。曼联随后展开反击,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小小罗在第84分钟打入本赛季联赛个人第6球,助曼联锁定胜局。赛后他被英媒体打出8分的高分。终场结束前,曼城的意大利前锋科拉迪因假摔被红牌罚下。

  这是曼联近11场联赛取得的第10场胜利,红魔在积分榜上暂时领先少赛2场的切尔西9分。赛后,弗格森对结果表示满意:“我们踢得非常好,在比赛中收获良多。”谈到切尔西和阿森纳的焦点战役时,弗格森则幽默地表示:“我们现在可以轻松地观看他们的比赛了。当然,我们支持强者。”此战也是吉格斯第688次代表曼联出场,他也与后卫比尔·

福克斯并列成为曼联历史上出场次数第2多的球员。爵爷也赞扬了爱将,“他目前的身体状态很好,体重从没增加过,他完全有理由再踢个两三年”。(李一男)

  ■链接

  小小罗荣膺11月最佳

  本报讯 昨天,曼联在德比战前获得好消息。在英超官方公布的11月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评选中,小小罗与雷丁主帅科佩尔分获殊荣。

  11月的英超,曼联4胜1平,小小罗打入两球,奉献3次助攻。红魔能与排名第2的切尔西拉开6分的差距,与葡萄牙人的闪耀表现息息相关。英超月度最佳的评审小组成员亨特表示:“C·罗纳尔多的状态实在太棒了,在右前卫位置上有着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表现。他对朴茨茅斯的进球堪称本月最佳。”

  雷丁在11月4战3胜1负,目前居积分榜第6位。亨特对此评价说:“雷丁在该队历史上首个英超赛季中继续着抢眼表现,科佩尔3个月内两获(上次为9月)最佳教练称号足以证明他们状态正佳。”(郑小龙)

  球赛播出提示

  ■英超

  切尔西VS阿森纳

  今日24:00 BTV-6

  ■NBA

  掘金VS小牛

  今日9:30 CCTV-5

记者:李一男 郑小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