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树勇:期盼孙英杰回归 奥运可能放弃男子百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九日电题:田径总教练冯树勇:期盼孙英杰回归 奥运可能放弃百米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在观看了亚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国选手周春秀夺冠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今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亚运会上
的一些现象发表了看法。他表示,田管中心欣赏孙英杰有错就改和积极训练准备冲击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态度,希望她早日归来。同时也对一些教练表示了不满,表示要对其问责。

  女子马拉松比赛结束后,记者问到了另外一名中国的女子马拉松名将孙英杰。冯树勇首先的反应是,“孙英杰在被禁赛啊。”不过,他随后打开了话匣子。

  冯树勇表示,孙英杰在被禁赛后,认错态度好,并在坚持刻苦训练,准备在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上东山再起。“我们很欣赏她的这种态度和做法,也尊重她的努力,我们期待着她早日归来,”他告诉记者。

  没有了孙英杰,本届亚运会另外一名中长跑名将邢慧娜也没有参赛。对此,冯树勇解释说:“中国女子万米项目的训练不理想,训练不系统,另外也有伤病的影响。邢慧娜状态有所恢复,这次没有来,是我们希望她能够安心进行冬训,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缺少邢慧娜等世界冠军的出战,在八日晚上进行的亚运会女子万米的比赛中,代表

中国队参赛的西秋红被日本选手套圈,遭受奇耻大辱。对此,冯树勇一脸怒容:“我们回去会进行人员调整,其中包括某些表现糟糕的教练。”

  另外,中国队的百米“眼镜飞人”胡凯在九日上午的百米半决赛中折戟,无缘进军晚上的决赛。对此问题,冯树勇表示自己并没有观看比赛,因此不知道失利的具体原因。“他的大腿后肌赛前就有伤,训练不系统,预赛时表现就不理想,”他说。

  他还披露,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可能会重点出击男子四乘一百米接力,而放弃男子百米的角逐。“我们在百米男子项目上与世界高手差距太大,因此奥运会我们可能会重点改攻接力,一百米可能会放弃。在这届亚运会上,我们将演习一下接力的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