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陶大战”今晚第三次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丹:我会赢

  俗话说事不过三。但事实并非如此,林丹又要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与印尼选手陶菲克相遇了。

  这对冤家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在团体赛上两次相遇———均以第一单打身分出战,
结果林丹均以2比1战胜对手。

  当地时间昨晚,林丹在男单半决赛中与韩国选手李炫一交锋。不是冤家不聚头。在团体决赛中,李炫一和林丹分别出任两队的第一单打,结果林丹发挥欠佳,以1比2败阵。

  前一天的李炫一状态无以复加,谁知道在昨晚的男单半决赛中,其王者之气荡然无存,第一局被林丹以21比3狂扫,其中林丹有一个失分还是发球失误造成的。李炫一也真没有面子。

  第二局李炫一磕磕绊绊地获得了10分,但是怒气没消的林丹哪会给对手机会?最终以21比10轻松将其挑落拍下。“这不是李炫一的水平。换了谁,赢了这样的对手都不会觉得有快感。”额头上已经看不到汗水的林丹说,“我想可能是团体赛他赢了我,韩国对他希望很大,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失常,或者就是他赢了我感觉太好,没把困难估计那么足”。

  

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在半决赛里与陶菲克相遇。最后,陶菲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以21比16和21比18将前不久发生了
车祸
的李宗伟挑落。

  虽然李宗伟被陶菲克击败,但是两人赛后还是紧紧地抱在一起。李宗伟说,“虽然我们场上是敌人,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是一对很好的朋友。他进入决赛,我当然要祝贺他。”

  这样,当今羽坛两大高手再次在最高比武台上相遇了。

  陶菲克与林丹的关系总有几分火药味。当林丹轻松将李炫一打败后就扬言要在决赛中击败对手。林丹表示,陶菲克最近的状态越打越好,但是我也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我很轻松地战胜李炫一,而他那样艰难地击败李宗伟,至少在体能上我保存得好些。

  李永波也认为,林丹会在决赛中战胜陶菲克———一次大赛两人三次相遇,林丹赢了两次,第三次也不会输给他。

  大战前,陶菲克的嘴终于封住了,所有媒体都在问他如何看待“林陶大战”时,他笑了笑:“你们都想知道,但是比赛还没有开打,我得马上准备比赛,无可奉告。”然后提着行李就离开了球场。

  北京时间今天22时,“林陶大战”再度打响。

  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林陶大战”今晚第三次爆发

  上图:陶菲克闯入决赛今晚再遇林丹

  赵宝彤/摄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