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中产阶级月薪人民币2.2万 清洁工也有200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30 深圳商报

  多哈“城市中心”:穆罕默德与朋友坐在星巴克咖啡店外的小木桌前,第一次与中国记者聊天。

  这位28岁的小伙,真诚、认真,有问必答。说到收入:“我的收入每一个月是10000卡塔尔里亚尔还多点吧(1里亚尔相当于人民币2.2元)。在当地,我应当算中产阶层吧。”他指着门外做清洁的“外来人口”,一个月可能就是600到900里亚尔工资。

  他的收入与他的学问有关,这位毕业于英国名牌大学的帅哥,是学环境保护专业的,目前在卡塔尔大学做助教。

  穆罕默德拿出了他孩子的照片给我们看,他有一个2岁的孩子,太太又快生了。他开的是“路虎”SUV,与他的四个兄弟、二个姐姐住在一起,他的收入已够一家人生活,还有富余。他住的房子很大,仅卧房就有8间,还有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小花园。

  他对记者说,在当地女孩子20岁就要结婚,男孩子25岁就要娶老婆了。

  他说自己在五六岁时就与大人一起去足球场了。穆罕默德现在是一位业余足球选手,也是卡塔尔队的球迷。“如果在卡塔尔你不懂足球,会觉得很没脸面,你会踢足球,踢得不错,别人会用看英雄的眼光看你。男人不会足球真不敢想像是什么样子。”他耸了耸肩,说着他们的足球价值观。

  他介绍说,多哈有十个体育俱乐部,每一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强项。卡塔尔是一个福利型社会,除了高级宾馆等营业场地,其他地方的体育设施都是免费开放。

  “为什么多哈的东西很便宜?”我们进口的产品,政府是给了补贴没有收税的。“生病住院私人不用掏钱。”

  记者向他求证一些数字。在多哈,打一局保龄球10里亚尔;买一张室内滑冰门票30多里亚尔;一双运动鞋在200-500里亚尔不等;一个鸡脆堡套餐15里亚尔;一罐可乐1里亚尔;一瓶0.6升的矿泉水1里亚尔;一升汽油0.75到0.95里亚尔,水居然比油贵。

  说起亚运会,他抱怨了:“中国金牌收得太多了,我们目前仅有一块牌。”(新华社记者史春东易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