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舍瓦,左右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对于舍瓦来说,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加心烦了。

  半年前,舍瓦离开了图拉蒂大街的米兰总部,来到了斯坦福桥,在这里,他希望帮助好友阿布成就一个伟大的切尔西王朝,但是半年过后,这却是一笔双败的交易。AC米兰损失了舍瓦元气大伤,切尔西的3000万英镑并没有收到成效——英超首发出场13次,进球3个,冠军联赛4次首发,1次替补,进球1个,这不是切尔西想看到的。

  很显然,从这半年的时间来看,舍瓦闯荡英伦的表现是失败的,现在离冬季转会市场开启还有20多天,对于舍瓦来说,走还是留?这的确是个问题。

  留下,这是舍瓦内心的选择。舍瓦是个高傲的人,他不容许自己的失败,半年前离开圣西罗的时候,他连头也没有回,他坚信自己能够成功,而且舍瓦从来不缺乏在谷底反弹的能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经有过两次低谷,但是他都挺了过来:第一次是在基辅迪纳摩,1996-1997赛季,舍瓦20场比赛仅打进6球,但是第二年,他在23场联赛中打进19球,并且带领球队威震冠军联赛。第二次是在

AC米兰,2002-2003赛季,舍瓦在23场联赛中仅仅打进5球,但是随后一个赛季,他以24球成为联赛的最佳射手。

  舍瓦不缺乏信心,他需要的是信任,当年在基辅迪纳摩,舍瓦有洛巴洛甫斯基这样的恩师提拔,而在AC米兰,多年来稳定的进球率可以给球迷带来信心,而现在在切尔西,舍瓦并不具备这些条件。当连续13场首发只进3球之后,穆里尼奥却开始边缘化舍瓦。最近,穆里尼奥暗示,在自己的阵容中,只有9名球员可以确保先发主力,这其中没有舍瓦的名字。

  当初签下舍瓦,穆里尼奥并没有打算以舍瓦为核心打造未来切尔西的锋线,这名狂傲的葡萄牙人已经做好了本赛季末离开切尔西的准备,他只不过是需要舍瓦的进球帮助切尔西在冠军联赛中称雄,但是

世界杯后的疲劳和对英超的不适应让穆里尼奥对舍瓦失去了耐心,这也让舍瓦开始萌生退意。“我是绝对自信的人。如果我不适合某队,那我可以回
意大利
,没问题的,我能证明我依然多么出色。”舍瓦似乎也闻出了一丝不祥的气味。

  回意大利,实际就是回AC米兰,舍瓦希望可以在圣西罗重新证明自己。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现在舍瓦要想回AC米兰也变得困难重重。

  从表面上看,AC米兰现在极度渴望舍瓦归来,在舍瓦离开之后,他们陷入了锋无力的状况,联赛排名甚至跌到了第15位,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舍瓦所想。首先,舍瓦当初离开AC米兰的时候其实是某种背叛,这在极度重视球队文化的AC米兰来说是个大忌,也很难得到球迷的原谅。第二,舍瓦的回来会影响更衣室的团结,以西多夫和卡拉泽为首的外援希望舍瓦回来,而以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和加图索为首的老米兰人则坚决反对。第三,历史上回AC米兰“吃回头草”的人都难有作为,即便是古利特、萨基、卡佩罗这样的牛人也不行。第四,AC米兰本赛季成绩很差,这个时候与其让舍瓦救火,还不如彻底推倒重来。

  走还是留,对于舍瓦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大勇)

  阿布不会强迫我让舍瓦首发,如果他这样做,就证明他不信任我,如果不信任我,他可以给我一笔赔偿金,然后让我走人。”

  ——穆里尼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