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晖“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小晖“大满贯”

  多哈亚运会斯诺克比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队囊括3枚金牌,参加了全部三项比赛的丁俊晖不负众望,三次将金牌挂在了脖子上。

  昨天凌晨,中国小将在亚运会斯诺克赛场再次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丁俊晖和梁文博
在半决赛中淘汰泰国和阿联酋选手,在决赛中会师。最后丁俊晖以4∶2战胜梁文博,成功卫冕,也完成了自己在亚运会上的“大满贯”。

  昨天的斯诺克单人赛进行了三轮的争夺,丁俊晖除了1/4赛对中国香港的冯国威碰到了点麻烦,其他比赛均轻松取胜。在釜山亚运会团体赛决赛上,丁俊晖曾输给冯国威。这场半决赛开始两局丁俊晖以99∶13和85∶7十分轻松地拿下。但随后他有所放松,很快被冯国威追成2∶2和3∶3。在决胜局,丁俊晖一度以0∶45落后,但大赛经验丰富的丁俊晖并不紧张,他耐心等冯国威出现失误,然后抓住机会,以55∶45赶超。经过几个回合斯诺克球的较量,丁俊晖最后以70∶48淘汰对手。半决赛丁俊晖很快以4∶1战胜泰国选手玛希蒂。

  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说,参加亚运会是为国出力,国家派我来,我就要打好每一场比赛。他说,比赛结束后最想给爸爸妈妈打电话。记者问,想和他们说什么?丁俊晖扬头笑了笑,“说‘赢了’”。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两点半,丁俊晖已经乘飞机离开卡塔尔奔赴英国,准备马上开战的英国锦标赛,去年,丁俊晖横扫各路顶尖高手首次夺得英锦赛冠军,今年将是丁俊晖的卫冕战。据丁俊晖父亲丁文钧先生表示,亚运会丁俊晖发挥一般,“主要是太累了,4日到7日,要打三项比赛(双打、团体和个人),比赛安排非常紧,一天要打四五盘比赛,能不累吗?”(京友)

  “他眼”看小晖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

  “双人赛决赛时是我第一次到现场看他打球,大家都看到了,打得非常好。其实我平常经常在电视里看他打球。他能打得这么好,是积多年之功力呀。

台球是一项群众喜爱的运动,在中国城乡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找到台球桌和台球馆,群众喜欢的我们就要大力推广。他们打得好,我们老百姓打台球的积极性就越高。”

  中国台球队女子9球选手潘晓婷:

  “我比较懒,不爱发短信、上网,平常跟小晖他们联系很少,但见了面就没有距离,很轻松。小晖经历过很多大赛,又稳坐中国斯诺克第一把交椅,在他身上最显著的特点是超乎年龄的稳健,很少看到他因为紧张或烦躁引起意外的失误。他很年轻,很敬业,对台球特别专注,他肯定能代表中国参加更多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