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组委会公布调查结果——马术悲剧属于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多哈12月8日专电(特派记者沈雷王彦)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今日公布了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比赛中坠马死亡的事故调查情况。

  马术比赛技术代表格里菲思说,事故的发生与场地和天气没有关系,而是属于意外。

  组委会公布的一份调查情况报告指出金亨七与其赛马起跳过晚,导致马匹在空中翻滚,落下时压住了选手的头部。

  格里菲思说,他与2008年奥运会香港马术赛道专家霍尔贝格检查过了场地情况,尤其是马匹起跳和落地时的地面状况,认为安全后才同意比赛。“当时天气情况稳定没有下雨。我们认为场地安全才同意选手们进行比赛。我个人认为这起事故的发生并非由于天气或者地面的原因,而是一起意外的惨痛事故。”

  格里菲思说:“对于马术比赛的赛道国际上并没有严格的科学标准。我们的技术专家全都经验丰富,他们知道赛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能够进行比赛,所以对于赛道的判断是根据经验来的。我想所有比赛的科学标准最初也是来自经验。”

  他认为无论比赛是否有安全标准,任何运动都是有风险的,马术也不例外,在马匹快速奔跑和跨越障碍时发生失误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是不可避免的。“马术比赛有风险,只要马匹一跃起,风险就随之存在了。一起事故的发生绝对不是某个单一原因造成的,有时候你把各个方面都注意到了,但危险依然发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