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金牌鉴定: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02 华商网-新文化报

  铁人三项:破金

  2000年,铁人三项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2004年多哈亚组委宣布铁人三项成为亚运会的新增项目。2006年,中国王虹霓以1小时59分44秒27的成绩夺得了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铁人三项金牌。

  亚运成绩:

  王虹霓 1小时59分44秒

  

金牌鉴定:突破

  奥运成绩:2小时4分43秒

  主要对手:

  韩国、匈牙利、德国

  点评:铁人三项运动是属于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铁人三项虽然在2000年才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但在中国这个项目发展迅速。王虹霓在2005年就获得了亚洲锦标赛冠军,特点是耐力好。由于这个项目受自然条件影响较大,因此成绩不十分稳定。在雅典奥运会上,奥地利选手凯特·艾伦夺冠的成绩仅仅2小时4分43秒。一般来说,进入2小时以内的成绩在世界上还是有

竞争力的。

  链球:破亚洲纪录

  74.15米,张文秀的这个成绩虽然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距离世界纪录差距不小。而且,她昨天的对手实力普遍偏弱,曾经的雅典奥运会第7名要想冲击08奥运,要做的还有很多。

  亚运成绩:

  张文秀 74.15米

  

金牌鉴定:突破

  奥运纪录: 库津科娃 俄罗斯 75.02米

  世界纪录:哈娜费耶娃 俄罗斯 77.26米

  主要对手:俄罗斯、德国

  点评:昨天链球比赛夺得该项目金银牌的张文秀和顾原一直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双保险,可是她们的辉煌还仅仅局限在亚洲赛场。张文秀昨天的74.15米虽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距离世界纪录差距不小。而顾原一直都要为进入决赛而努力,她昨天的成绩只有65.13米。随着俄罗斯选手哈娜费耶娃今年6月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女子链球也进入俄罗斯时代。除了奥运会、世界纪录为她们保持外,俄罗斯有实力投到75米上下的选手有五人。

  吴静钰:不演电影,只爱跆拳道

  

金牌鉴定:突破

  12岁练跆拳道

  小将吴静钰在亚运会跆拳道女子47公斤级的比赛中取得冠军。吴静钰从事跆拳道项目可谓是阴差阳错,在她12岁那年,体校教练到学校挑选队员时选中了她。起初吴静钰练习跆拳道仅仅是出于兴趣,但当真正从事跆拳道项目后,吴静钰才知道这个项目除了好玩外还需要刻苦训练。

  15岁演电影

  清爽、干净的外表让吴静钰早在4年前有了一次接触娱乐圈的机会。在电影《跆拳道》中,当时15岁的吴静钰饰演了“少年陶红”的角色。那是在2002年11月,吴静钰到上海参加跆拳道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在比赛前一天,《跆拳道》电影剧组到体育馆物色演员。半个月后,正在南昌训练的吴静钰接到导演的电话,她被告知将正式出演影片《跆拳道》里的“少年陶红”。

  谈起自己第一次站在镜头前的感觉时,吴静钰说自己完全不像在跆拳道场上那样游刃有余,僵在那里不知所措,“我还是觉得应该好好练体育,拍电影要来回拍一个镜头,挺枯燥的。”在剧组呆了6天后,这个敬业的小姑娘又重回江西南昌,投入到自己真正心爱的跆拳道训练中。

  19岁夺金牌

  好在吴静钰没有选择投身娱乐圈,中国跆拳道亚运会首金的荣耀是对她最好的回报。“能够为中国跆拳道夺得第一枚亚运会金牌,我感到特光荣!”吴静钰赛后说。“中国跆拳道能够取得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我们都非常振奋!”与吴静钰情如姐妹的奥运会冠军罗微说。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吴静钰把金牌举了又举、亲了又亲,国歌响起来,她热泪盈眶。

  跆拳道:破零

  拿了3枚奥运金牌和1个世锦赛冠军的中国跆拳道选手,此前竟一直与亚运会冠军无缘。今番征战多哈,作为中国队首位出场的吴静钰在女子47公斤级终于实现了中国跆拳道在亚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奥运成绩:无

  世界纪录:无

  主要对手:韩国、匈牙利、德国、中国台北

  点评:尽管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陈中就为中国夺得了跆拳道项目的奥运金牌,但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和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都是中国跆拳道队的低谷,这两届亚运会上均未夺金。先在奥运赛场夺金,而后在亚洲赛场突破的项目在中国体育界十分罕见。中国跆拳道队在大级别上有很大优势,可是在小级别上实力并不强。吴静钰是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选手,她最大的特点是冷静。可这个级别并不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比赛项目,2008年是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尚未确定。

  金牌鉴定师 本报记者 陈涛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