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丁俊晖 “满贯”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丁俊晖以4:2击败队友梁文博,夺得亚运会斯诺克个人冠军。这样一来,丁俊晖就实现了自己在亚运会上的大满贯———集个人、双人、团体3枚金牌于一身。加上4年前在釜山夺得的个人金牌,丁俊晖的亚运会金牌总数达到4枚!

  丁俊晖似乎从来都是那么沉稳,当本届亚运会个人第三枚金牌到手的时候,他依然是那么木讷————脸上的浅笑似隐似现。“我从没想过能拿这么多金牌,”坐在新闻发布
大厅,丁俊晖依然话语不多,倒是这句“乡亲们呐,我王老五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式的表白让记者们乐了,但丁俊晖的脸远不如陈佩斯那样有喜剧效果。“我真的很高兴,”丁俊晖被逼着继续开口,“除了高兴之外,没什么好说的,真的。”

  其实,丁俊晖并不是没有预想过要囊括金牌。私下里,他给记者说,在个人赛开始之前,他跟梁文博分处上下半区,两人开玩笑说“决赛见”,结果还真就如此。“好啦,还要多说吗,拿了三块金牌心里肯定很爽的!”丁俊晖如此孩子气地表达。从4年前的一枚金牌,到如今的大满贯,丁俊晖的进步有目共睹,但如果因为拿满亚运会金牌就将他列为世界顶级高手,丁俊晖自己首先就会反对:“三枚金牌就是意味着我赢了三项比赛,其他没什么。”

  为了让参加亚运会的丁俊晖能够赶得上参加英国锦标赛,亚运会特别调整了

台球赛程,而这样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丁俊晖不得不在4天之内打满14场比赛。

  丁俊晖此次参加了亚运会男子斯诺克的所有比赛,包括5场双人赛,4场团体赛(丁俊晖既打个人又打双人)和5场个人赛,参赛总局数达到53局,其中43局获胜,10局告负。“我从没打过这么密集的比赛,”在一切都已经结束之后,丁俊晖如释重负,“在这4天里,我几乎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台球馆里。”丁俊晖还透露了一个小故事,昨天下午对中国香港队冯国威,双方打满了7局,“打到最后我肚子都饿了”———比赛期间,丁俊晖就在赛场休息室里吃点方便面权当午饭。

  “我从没如此迫切地想要睡觉,”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不时地双手捂脸,恨不得立即倒下就睡。不过,除了面对记者层出不穷的问题,他还得接受尿检,而尿检耗时超过了40分钟。

  不过,在回去睡觉之前,丁俊晖还必须关照一下好朋友刘翔。昨天记者在采访孙海平的时候,发现正在训练的刘翔不停地跑过来上网查看比赛消息,或者干脆问记者,丁俊晖他们的团体比赛打得怎样了?

  好朋友如此关心自己,丁俊晖应该怎么投桃报李呢?“他(刘翔)的比赛是什么时候?”这一问显示了丁俊晖“辜负”了刘翔的关心,“12日决赛啊?我想如果可能的话,我在英国的时候也会关注他的比赛。希望他能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拿到金牌。”

  今天一早,丁俊晖就在英国经纪人的陪同下赶往英国,参加明天开始的英国锦标赛。临行前他有力回击了他不想打好亚运会的流言,“我从没拒绝过祖国的召唤,”丁俊晖说,“其实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为祖国参赛义不容辞。”

  “而且,我选择参加亚运会,因为这是代表中国出征,我想这一点对于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全运会没有设立台球项目,奥运会更没有这个项目,唯有亚运会有。这可能是我和大部队一起穿着统一的代表团服装,穿着绣有中国国旗的衣服参加比赛的唯一机会。”他说。据有关方面统计,为了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丁俊晖放弃了联盟杯四强席位,这意味着他放弃了两万英镑左右的奖金,约合人民币30万元————这笔钱足够一名台球运动员在英国

留学两年。本报特派记者许运(本报多哈12月8日电)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