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将为金亨七立纪念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27 新浪体育

  12月8日上午,多哈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金亨七坠马身亡事件发表报告。报告指出,这起事故的原因在于赛马起跳时离障碍物太近,纯属一起意外,与场地和赛程无关。而为了表达对金亨七的哀悼,韩国奥委会与多哈亚组委已经在亚运村内设立了临时灵堂,韩国游泳选手朴泰恒将自己在7日那天夺得的男子1500米金牌献在了金亨七的灵前。金亨七的遗体已于昨日被运回韩国,卡塔尔马术代表队队长、开幕式上点燃圣火的阿尔塔尼王子,亲送遗体至机场。首笔赔偿金约5万美元将送给金亨七的家人。另外,卡塔尔王储塔米姆决定,在多
哈阿斯拜尔体育中心为金亨七建立一座纪念碑。

  本次亚运会马术比赛的技术代表安迪·格利菲斯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金亨七事件发生之后,由各国马术场地专家组成的特别调查小组对现场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调查组认为,第八个栏高度为1.08米,是一个直行的障碍,在硬化的土地上建造,是所有栏中高度最低、最没有危险性、最容易跨越的。47岁的金亨七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本不应出现这个问题。

  调查组的专家认为,事发当时并没有下雨,在比赛开始前,多位技术专家检查过所有设施,认定可以比赛。专家指出,事故的主要原因在于,金亨七的赛马在接触到第八栏的障碍之前,在起跳时离障碍物太近,造成马失前蹄。马匹撞到栏上勉强跨过栏杆后摔倒在地,所有重量都压倒在障碍物的另一边,也就是金亨七的身上,造成了这起惨剧。格利菲斯表示,任何运动项目都有风险,这次事故纯属意外,与天气、场地、赛程等并无直接关系,任何人都不应为此受到指责。

  金亨七的妻女和弟弟已经赶到多哈,处理金亨七的后事。金亨七的遗体今天被运回韩国,多哈亚组委已经决定承担运送遗体所需的一切费用。卡塔尔马术代表队队长、开幕式上骑马爬上陡峭的高台点燃圣火的阿尔塔尼王子,亲自将运送遗体的队伍送至机场。此外,有关方面还在多哈机场举行了隆重的仪式,送别金亨七的遗体。

  记者今天从韩国记者口中得知,在出征多哈亚运会之前,金亨七年已七旬的老母亲就已经有了不祥的预感,再三对其挽留,“孩子,这次千万不要去比赛啊!”但是金亨七没有听进去,因为他一直想给母亲一件礼物,就是一枚闪闪发光的金牌。“妈妈,这次是最后一次了!”他当时并不知道这就是他对母亲说的最后一句话,他更加想不到这次竟然真的成为了“最后一次”!

  为了表达对金亨七的哀悼,韩国奥委会与多哈亚组委在多哈亚运村内设立了临时灵堂,灵堂设在一个白色帐篷里,摆满了白花。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和韩国代表团团长郑贤淑、代表团工作人员、韩国马术协会有关负责人分别在左胸前佩戴黑色缎带,依次向金亨七敬献花环。一批又一批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吊唁者前往灵堂追悼,韩国运动员更是统一身穿白色上衣,胸前别着黑色的布条。韩国游泳运动员朴泰恒把自己在事故发生当天夺得的金牌摆放在了遗像前,以此来实现金亨七未竟的金牌梦。这名中学生选手悲伤地说:“这是一个真正的悲剧,我们真的感到悲切。”

  多哈亚组委今天宣布,卡塔尔王储塔米姆已经决定,在阿斯拜尔体育中心为金亨七建立一座纪念碑,以纪念这位为马术运动作出杰出贡献的优秀马术运动员,寄托亚洲人民对他的哀思。多哈组委会高级官员艾哈迈德说:“我们将为这名特别的骑手建立纪念碑,表达我们对他的悼念。”本报特派记者许运(本报多哈12月8日电)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