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欧陆周末大戏,德比主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27 新浪体育

  经过了欧冠小组赛的大结局之后,本周末的欧洲大陆又迎来了超级大戏,主题成了德比。在英超,排名前两位的曼联和切尔西都要在主场迎来德比大战,前者的对手是曼城,后者则要面对阿森纳。在意甲,罗马与拉齐奥的同城德比同样引人注目,堪称亚平宁半岛仅次于米兰德比的同城大战。在欧洲足坛,德比通常意味着死敌,三场德比大战,相信球迷的这个足球周末一定精彩纷呈。

  交手情况:在欧冠小组末战击败本菲卡后,曼联来不及喘息,马上要在周六对阵同城死敌曼城。尽管曼联目前排名榜首,曼城仅仅排名中游,红魔在实力上明显高出一筹,但德比向来很难用实力去预测胜负,曼城德比尤其如此。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里,曼联三次在主场被曼城逼平,几乎没占到什么便宜,客场则更糟糕,三次惨败,而且每次失利的失球都在两球以上。

  比赛展望:由于

曼联与切尔西的头名之争已日趋白热化,目前曼联领先6分,切尔西本轮遭遇强敌阿森纳,曼联如胜有望扩大优势,因此老爵爷一定希望击败曼城,继续保持领先。不过,曼城绝非泛泛之辈,他们近来战绩颇佳,阵中不乏科拉迪、理查兹、巴顿等名将,而且本周中曼联刚刚经历了一场欧冠生死战,状态很难一直保持高峰,曼城周中没有比赛,因此此战可以以逸待劳,在体力和精神上都处在上风。我国球员孙继海虽在曼城阵中,但他因伤一直没有恢复,本场肯定无法上阵。

  交手情况:曼城德比并非同档次球队的较量,相比而言,切尔西与阿森纳之间的伦敦德比才真正称得上是巅峰对决。阿森纳是伦敦历史上的老大,而切尔西则是伦敦近年来的新贵,两队近来的每一次较量都是火星四溅,不仅是场上队员对抗激烈,主帅温格与穆里尼奥之间屡次产生骂战,尤其是穆里尼奥执教以来,阿森纳就没能击败切尔西一次,使得斯坦福桥成了枪手的禁地。

  比赛展望:切尔西目前排名英超第二,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曼联6分,已经到了每场都不容有失的地步,否则就会被曼联拉开距离。而阿森纳距离切尔西已有10分的差距,本场再败将基本上退出夺冠军团,因此枪手的任务至少是不败。不过,阿森纳目前人员严重不整,核心后卫杜尔和加拉都因伤缺阵,温格也许会用巴西中场吉尔伯托担任中后卫,头号射手亨利也无法上场,再加上休战的中场罗西基,阿森纳几乎失去了一条中轴线,很难与阵容完整的切尔西抗衡。阿森纳可以引以为豪的是,本赛季以来,他们在对阵另外两强曼联和

利物浦时保持全胜,希望本场对阵切尔西,枪手还能有以往的好运气。

  交手情况:也许名气比不上米兰德比,但罗马与拉齐奥的同城德比,在火爆程度上甚至更胜一筹。本赛季,在米兰衰落的情况下,罗马与拉齐奥双双位居积分榜前列,有望双双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使得这场德比大战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强对话。

  比赛展望:罗马目前状态不错,排名意甲第二,落后领头羊

国际米兰4分,已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由于国米目前在联赛中连胜,本场又是对阵实力较弱的恩波利,取胜应无大碍,因此罗马每场比赛都是务求取胜,以免被国米拉开差距。本场对“蓝鹰”拉齐奥的德比大战,有伤在身的托蒂都主动请战,由此可见本场比赛对罗马人的意义。不过,罗马周中与瓦伦西亚进行了一场欧冠比赛,在板凳深度不足的情况下,与周中没有比赛的拉齐奥相比,罗马在德比战中的体力应该处在下风。而拉齐奥目前排名第七,比第四的利沃诺只落后两分,争夺欧冠名额希望很大,近来蓝鹰上升势头明显,在联赛中连续取得大胜,被认为将成为联赛的一匹黑马,本场以逸待劳,拉齐奥有能力阻击罗马。

  本报记者崔恒亮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