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毒太阳晒网上演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太阳队与篮网联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经典战役:两次加时,318分的得分,34次交换领先,21次平手。而导演这场经典大战的就是两位联盟中最出色的后卫:纳什与基德。最终,纳什率领的太阳队以161:157击败篮网,赢得了这场疯狂的得分大战。纳什拿下职业生涯常规赛最高的42分,还贡献了13次助攻和6个篮板。基德打出三双,贡献38分、14个篮板和14次助攻。本场比赛创造了NBA本赛季单场得分的最高纪录,同时也刷新了篮网球队历史上的单场得分纪录。

  318分!太阳和

篮网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了本赛季单场得分最高的比赛,两队在比赛中一共投篮出手224次,共投中27个3分球,双方有57次犯规和29次失误。157分也是篮网历史上的单场最高得分。

  在NBA越来越注重防守的时代,两队能够打出如此高的比分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也许正如纳什赛后说的那样:“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

  不光两队的领军人物纳什与基德打出了高水平。马里昂攻下33分,贝尔和斯塔德迈尔则分别贡献24分和23分,但均在第一个加时中被罚出场,太阳全队命中17个三分球也创下了赛季新高。篮网卡特轰下31分,但他在常规时间还剩4.8秒时被罚离场,杰弗逊和新秀威廉姆斯则分别贡献25分和18分,这帮助篮网刷新了球队历史单场得分新高。

  是纳什造就了太阳队小球跑轰的打法,还是太阳队崇尚进攻的球风成就了纳什?对阵篮网的比赛,正是纳什在常规时间最后的关键三分将太阳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全场比赛纳什得到了职业生涯新高42分,并送出了13次助攻。

  在常规时间第四节结束前4.8秒,太阳队以130:131落后1分。此时太阳队员对基德犯规,在基德两罚全中后,篮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分。关键时刻,纳什挺身而出,他在接到迪奥助攻后,圈顶果断出手,球稳稳地落入筐中,3分命中,133平!比赛被拖入加时。

  进入加时赛,胜利的天平已然倾向于太阳。在第二个加时赛结束前33.6秒,两队战成157:157,迪奥突破上篮得手,纳什顶住压力两罚全中,最终帮助太阳队以161:157获胜。

  基德全场拿下38分、14个篮板和14次助攻,本赛季第三次拿到“三双”。同时这也是基德职业生涯的第78次“三双”,这次“三双”也让他的职业生涯“三双”次数追上张伯伦,并列排在NBA历史“三双”排行榜的第三位,而前两位分别是奥斯卡·罗伯逊和“魔术师”约翰逊。

  基德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无论是个人得分还是助攻队友,基德都无可挑剔。全场比赛26投13中得到38分,如果不是卡特在第四节6次犯规下场,让网队在关键时刻缺少稳定的得分点。比赛的胜负应该在常规时间就结束了。但基德在第二个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出现失误,成为全场唯一的败笔。本报记者杜金城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