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首金 意义非凡(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27 今晚报

  

历史首金意义非凡(附图)

  多哈亚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昨天结束,中国山东选手王虹霓一路领先,以1小时59分44.27秒的绝对优势夺得了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铁人三项金牌,日本选手上田兰以2小时04分04.81秒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关根明子以2小时04分48.42秒摘得铜牌,中国选手邢琳最后时刻被反超,与奖牌无缘排名第四,成绩为2小时05分36.77秒。

  本次中国派出了邢琳和王虹霓出战,两人都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比赛,但成绩欠佳。不过在亚洲,两人的实力还是很具

竞争力的。在2005年举行的亚锦赛上,中国选手王虹霓就曾夺得女子优秀组冠军。此次共有16位选手参加竞逐,当天天气晴朗,十分适宜比赛。

  在第一项游泳比赛中,选手们共需游两个来回。在第一次上岸时,马来西亚选手叶慧丽最先完成半程比赛,两位中国选手紧随其后排名二、三位。在完成1.5公里的游泳比赛后,叶慧丽依然率先上岸,用时19分39秒;王虹霓第二个上岸,仅比叶慧丽慢1秒,邢琳也随即登陆。在换项区,王虹霓和邢琳就赶超了叶慧丽。

  第二项自行车比赛,选手们需要在8公里的封闭赛道骑五圈。王虹霓很快就甩开其他选手一人独自领骑遥遥领先,邢琳则与日本选手上田兰、菲律宾的兰吉特、叶慧丽等人组成第二集团,在比赛中邢琳几次利用变速来打乱别国选手的节奏。王虹霓在完成40公里自行车项目时,仅用时1小时22分09秒。在王虹霓跑了近5分钟后,第二集团军才进入置换区,邢琳用时1小时27分52秒。

  最后一项是10公里跑步,

日本队的上田兰在该项目上占有一定的优势,虽然身高只有1.55米,但其跑步的步频和姿势都十分轻松,在进入跑步比赛一段时间后,上田兰逐渐拉开了与邢琳之间的距离。最终,王虹霓以1小时59分44.27秒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上图 王虹霓冲过终点后脸上溢出胜利的笑容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