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好男儿不需“否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27 今晚报

  中国男篮昨晚迎来了一场淋漓酣畅的胜利:以26分的巨大优势大胜日本队。无独有偶,在当天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也以15分优势击败了日本队。

  如果说女篮赢了应属正常的话,那么男篮的大胜则让人倍感快慰。

  三大球历来是最被人看重的集体项目,这些年中日两国间的交锋颇多。在亚洲,中
国队三大球的劲敌主要是日本队,而比较起来,女子项目上中国队的优势还是明显的,当然,前晚中国女足输给日本队是一个例外,也是一个意外。

  就是说,男子三大球项目,这些年我们与

日本队一直处于“死磕”状态。足球,我们与日本队差距较大,但遇到他们也不惧,甚至更生猛,只是遗憾赢得少;排球,与对手基本势均力敌;唯独这男篮,有时让人不好评说。翻看近几年双方交战史,中国队固然胜多负少,但所负之役皆关乎大局。因此,中国男儿在亚运会篮球赛场上如何证明自己,就成了国人瞩目悬望之要点。

  诚然,

中国男篮昨晚的胜利来得有些早,如果这一结果出现在决赛中无疑将大快人心。但这一胜利却是非常必要的,这场比赛可以说中国男篮真正的“砺刃”之战,而日本队则很好地为中国队充当了“磨刀石”的角色。宝剑锋从磨砺出,对中国男篮而言,拿日本队砺刃之后,在本届亚运会的后续战事中应该是什么样的对手都能“劈斩”于马下,否则——,哦,好男儿还是不需“否则”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