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组委会公布调查骑师丧命悲剧属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05 石家庄日报

  骑师丧命悲剧属意外

  本报多哈今晨电(特约记者周磊)亚运会组委会昨天公布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比赛中坠马死亡事故调查情况,马术比赛技术代表格里菲思说,事故的发生与场地和天气没有关系,而是属于意外。

  组委会的调查情况报告指出,金亨七与其赛马起跳过晚,导致马匹在空中翻滚,落下时压住了选手的头部。

  格里菲思说,他与2008年奥运会香港马术赛道专家霍尔贝格检查了场地情况,尤其是马匹起跳和落地时的地面状况,认为安全后才同意比赛。“第八障碍高1.08米,是整个比赛过程中最矮的障碍,一般来说是一个没有什么难度的跨栏……马匹距离障碍太近致使起跳困难,导致它在空中翻滚,落地时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运动员身上。”格里菲思说。

  格里菲思反复强调了任何运动都有风险,马术比赛也不例外。

  韩国马术协会专务理事朴元浩此前表示,韩国马术队已经决定退出马术三日赛,但将继续参加其他项目的比赛。

  获赔5万美元

  本报多哈今晨电(特约记者王继飞)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体育代表团这次出征亚运会前集体购买了人身伤害保险和旅游保险,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多哈马术比赛中意外身亡,如果没有另外的补偿,其家人将得到5万美元的保险赔偿。

  用金牌告慰逝者

  雨点儿,打得急。金亨七最后一程,从人世到天堂,老天也悲哀。

  出征多哈前,金亨七70多岁的老母亲把儿子叫到身旁:“别去了,放弃吧,你也已经一把年纪了。”似是亲情感应,母亲有隐隐的预感,亚运之行多有坎坷。47岁的金亨七给了母亲一个叫人放心的微笑:“最后一次了,我会带着金牌回家。”

  妻子苏圆美说:“虽然他在马场里呆的时间甚至比家里多,但他一直都是个好丈夫,好父亲……”

  除了马,还是马,这是金亨七全部热情所在。4年来,爱驹“小黑”成了金家又一个“孩子”。金亨七几乎每天都开车去市郊的马场,与“小黑”交流感情。金亨七出生在马术世家,他2岁的时候便被父亲放上马背。他获得了马术博士的学位。也许,倒在爱驹的身下,死亦悲惨,但也可瞑目。

  在多哈运动员村广场上,组委会设下金亨七的灵堂。两名年轻的韩国运动员,在金亨七的灵前长跪不起。对勇士的哀思,无言却有情。

  遗像前,多了一枚多哈亚运会金牌。这是金亨七一生的追求,却花了一生时间未能完成。有好心人送上金牌,告慰逝者的在天之灵。他是个正直的人,在韩国金亨七算不上家喻户晓,但运动队的人都佩服他的拼搏精神。特约记者周磊本报多哈今晨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