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足“磕”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8日电(记者刘卫宏朱峰)中国男足真的好福气。许多运动员在多哈无比艰辛地夺取亚运金牌,可能至今默默无闻,而常常伤害球迷感情的中国男足,却总能引来无数关注。12月9日,中国男足“死磕”伊朗队,显然又将成为最大的焦点。

  多哈亚运会9日将产生33枚金牌,如果不出大意外,中国代表团这天将夺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当天,击剑和摔跤等项目开赛,羽毛球比赛将全部结束;田径赛场
产生大把金牌,台球赛场又来明星。

  中国男足与伊朗队的比赛是四分之一决赛。伊朗队是卫冕冠军,因国际足联的制裁而险些没能参加这次亚运会。这支伊朗队和中国队极其相似:由超龄球员坐镇,小组赛3战全胜,总体表现一般。因此,双方机会五五开,胜负关键在于主帅的临场指挥--对中国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来说,这是他上任后所面临的第一个真正严峻的考验。

  

台球赛场,丁俊晖走了,潘晓婷来了。这位被称为“九球天后”的选手,将开始女子九球赛的征程。而且,若能在8日的八球赛中顺利过关,那在9日的八球半决赛和决赛中,也许能看到她的身影。在8日的亮相之战中,她以7:0轻取选手。羽毛球将产生最后4个单项冠军,包括男女双打和男女单打,但半决赛要到北京时间9日凌晨才进行,中国队只有男双没有进入四强。

  在中国代表团努力寻求突破的潜优势项目中,跆拳道、自行车和击剑比赛9日好戏连台。在跆拳道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冠军罗微将努力为中国队夺取第二枚亚运金牌。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因为不是

北京奥运会项目,因此现在已不是郭爽的主攻方向,但是,这位20岁的希望之星失手概率几乎为零。

  击剑馆的女子佩剑和男子花剑个人赛,将开始中韩两队的又一轮决战。在最近3届亚运会上,韩国击剑队由巨大差距变为平手、继而险胜中国队。中国剑客誓在首日比赛中实现开门红:男子花剑,名将王海滨已成为主教练,参赛的张亮亮、吴汉雄等4人都在世锦赛或

世界杯上拿过奖牌,他们的头号劲敌是韩国的何昌德;女子佩剑,谭雪的实力最为突出,她决心把上届亚运会得的铜牌在多哈变为金牌。

  田径赛场终于有点像“金牌大户”的样子了,一天决出10枚金牌。中国队这次派出52人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其中比较有看头的当然是男女“飞人大战”。中国选手秦旺平和18岁的王静将参加女子100米赛,因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冠而成名的“眼镜飞人”胡凯将参加男子100米赛,今年首尔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周春秀将参加女子马拉松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