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没有比赛也是焦点 卡媒体讲述飞人昔日感人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多哈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肖春飞)欧洲第一大体育报纸法国《队报》的亚太地区首席代表戈华赛一早就来到新闻中心,向中国记者询问如何采访到刘翔,当记者告诉他只能到训练场采访时,他感叹说:“现在找到刘翔太难了。”

  戈华赛在北京已经工作一年多,刘翔是他多哈之行最关键的采访对象。他感慨地说,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多哈,都能感到刘翔的“热度”。“如果他们赛前有个发布会就好了
。”戈华赛说。

  在多哈采访的外国媒体都把刘翔看作是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明星。卡塔尔最重要的英文报纸《卡塔尔论坛报》,8日并没有把7日比赛的消息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在体育版头版几乎用了一个整版的位置刊登了刘翔的消息,并配上了一副很大的照片。

  《卡塔尔论坛报》的标题为:刘翔希望为奶奶赢得金牌。报道再次将刘翔2001年在广州九运会期间的感人故事告诉读者。当年为了让刘翔安心比赛,刘翔的父母没有将他奶奶去世的消息告诉他。该报还报道了刘翔从出道到打破世界纪录的成长历史。

  刘翔参加的男子110栏预赛定在11日上午,决赛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4时举行,随着比赛的临近,多哈的“刘翔热”肯定会不断升温。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