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村里搭起灵堂 各方哀悼金亨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5 解放日报

  

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在多哈亚运村内,吊唁金亨七。 新华社记者格桑达瓦摄

  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不幸坠马身亡的消息震动了亚运村。今天,人们纷纷以各种方式纪念这位逝去的运动员。

  韩国:金牌献给逝者

  昨天深夜,韩国亚运代表团在运动员村国际区广场上临时搭建起了一个灵堂,各国的吊唁者络绎不绝。在金亨七的遗像前摆放了一枚多哈亚运会的金牌。据韩方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枚金牌是韩国游泳三金得主朴泰恒献给死者的。

  多哈亚运会新闻发言人阿尔·库拉菲还表示,多哈将建造一座纪念碑,以纪念金亨七这位杰出的骑手。同时金亨七的家人最高能得到6万美元的保险赔偿。韩国队官员表示,在事故中后腿骨折的赛马将会被处以“安乐死”。

  组委会:悲剧是个意外

  组委会今天宣布了这次事故的调查报告。马术比赛技术代表格里菲思说,事故的发生与场地和天气没有关系,而是意外。格里菲思说,他与2008年奥运会香港马术赛道专家霍尔贝格检查过场地情况,尤其是马匹起跳和落地时的地面状况,认为安全之后才同意比赛的。

  中国:奥运吸取教训

  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组委会一定会把运动员和马匹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于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林焕光称,香港比赛场地内的排水系统是根据最近一百年香港地区的降雨情况进行设计建造的,届时能够保证场内积水在两小时内排出。

  (本报多哈12月8日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